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CNU宇ni同在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之我走丝绸之路”游学记16

热度 3已有 818 次阅读2016-7-24 02:2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夏令营, 中国

今天是723日,穿越中国第16天。

在火车上一觉醒来就停在了鄯善站,听说这是一座石油城市,向窗外望了望,朝阳正从东边冉冉升起。一个多小时之后,西游第一站,神遇吐鲁番。吃过早饭之后,看见旁边田地里的葡萄熟了,拍了个小视频发到群里,戏谈吐鲁番的姑娘熟了。


#火焰山#

今天吐鲁番天气还不错,多云,并不是想象中的暴晒。我们到达火焰上是上午,但是温度计测量已经是62摄氏度,据说下午可以达到八十多度。也正是在这样的温度下,促成了沙窝烤鸡蛋的“神话”。同学们围在鸡蛋的周围非常好奇,头放得很近,好像都想尝一尝这“传奇之蛋”似的。


西游记中火焰山的故事仿佛就在眼前,牛魔王、铁扇公主、孙悟空等重要人物的塑像也分列于此。向远处望去,大概一公里左右就是“横卧”的火焰山,我们徒步接近了它,就像往火坑里走一样,离它越近,很明显的感觉到地面温度越高。最终,我们来到了火焰山中的海拔零米线的位置拍照留念。

#葡萄沟#

都说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我们还真不信,今日一见,真的熟了。我们来到农家小院,当地居民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热情好客是维吾尔族人民的风土人情,其中当然少不了新疆舞蹈。姑娘在音乐中翩翩起舞,我们盘腿坐在新疆的大长条桌上品尝人家的西瓜、哈密瓜和葡萄,在这样的氛围下,不禁感叹吐鲁番的瓜果和吐鲁番的姑娘一样甜。


当欣赏完舞蹈吃完瓜果之后,维族姑娘热情的给我们现场介绍葡萄干的种类以及风干过程,在此过程中我们一边听一边品尝。同学们看着眼前的各种葡萄干,早已眼花缭乱,不知“偷吃”了多少呢!


今天是我们随行摄影师戴阳老师女儿的周岁,同学们也分别录下了祝福的视频,在此也再次祝愿宝宝生日快乐!

#艾丁湖#

世界内陆的最低处,海拔只有-154.31米。一般人都不会来这个景点的,据说大多来的都是地理人。其实不然,数学系的同学告诉我前几天上课的时候讲负数,还以艾丁湖的海拔-154.31米作为材料进行导入。谢凯老师也在此录下了微课视频,也是极其珍贵的教学资源。同学们来到这里实地感受,说不定在今后的某一天在课堂上遇到艾丁湖的时候,还可以给同学们做一个精彩的分享。

这里做了一则广告语——世界内陆最低处,精彩人生新起步。我同学说,今天你们到了这里,从此以后无论走向哪个方向,都是向上。嗯,我也希望今后的日子都是积极向上的!

#坎儿井#

坎儿井是火热干旱地区人民寻找水源、保护水源的一件伟大创举,它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齐名中国古代三项伟大发明。林则徐虎门销烟之后被贬到伊犁,当年途经此地的时候看见了“卡井”这一水利工程,随后在新疆干旱地区进行推广,渐渐的成就了坎儿井这一伟大工程。

同学们进入坎儿井村进行参观,走在坎儿井旁,明渠暗渠交错分布,伸手感受了一下水温,虽说此时地面的温度很高,但是水温真的很冰凉。

吐鲁番的一天结束了,继续一路向西,终于抵达乌鲁木齐。

2016723

于乌鲁木齐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4 12:02
艾丁湖,前几年去的,基本只见湖盆不见大面积湖水。世界内陆最低处,这个噱头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为了旅游宣传的需要费劲心机。死海变成沿海陆地最低处了?
回复 傲草vs自燃^^ 2016-7-24 12:12
哦也也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5 10:55
葡萄沟的那个标志上面为什么有黑黑的好像石油糊过的样子?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5 15:30
叶片水滴: 葡萄沟的那个标志上面为什么有黑黑的好像石油糊过的样子?
是流水哦。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5 19:17
长江口口: 是流水哦。
   竟然是流水,可是为什么底色是黑的?是刷上去的吗?还是岩石里面是黑的,冲刷完的结果变黑了?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8
长江口口: 艾丁湖,前几年去的,基本只见湖盆不见大面积湖水。世界内陆最低处,这个噱头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为了旅游宣传的需要费劲心机。死海变成沿海陆地最低处了?
对,湖水好像是人工抽水来的,大面积都是湖盆。这个“世界内陆最低处,精彩人生新起步”应该是为了广告刻上去的。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9
叶片水滴: 葡萄沟的那个标志上面为什么有黑黑的好像石油糊过的样子?
因为上面有流水,没有得到冲刷的部位,自然而然就变黑了。或者别人刷上去的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1:53 , Processed in 0.0808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