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CNU宇ni同在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之我走丝绸之路”游学记17

热度 4已有 856 次阅读2016-7-25 07:4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夏令营, 中国

今天是724日,穿越中国第17天。

昨晚乌鲁木齐小雨,早上起来凉飕飕的,提醒大家都穿好厚衣服,出发去天池。据说昨晚天池下雪了,大家都很期待今天能够见到昨天的积雪。

#天山天池#

我们乘着景区大巴进入天池,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瀑布交错,好似进入人间仙境,风景甚好。游客们都“哇哇哇”的惊叹,恨不得自己下车走走。


当进入见到天池之后,着实想放飞自己。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游船在水面上划出一道白光,远远的离去,带走的是游客,留下的则是无尽的遐想与留念。



同学们行走在天池旁,感受空气的湿度,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尔自拍几张,或是来一张合影,悠然自得。



阿尔米餐厅的馕、手抓饭、羊肉串、乌苏啤酒、天山雪莲鸡汤……让同学们大饱口福。当羊肉串端上来的时候,乌压压的一片手,立刻将羊肉串“分崩离析”。再加上饭后的西瓜,午餐得以极大的满足。当然,这还不够,老师们又买了一些馕和葡萄充当行车路上的小吃甜点。



#军垦博物馆#

从天山天池出发,经过大约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位于石河子的军垦博物馆。军垦博物馆展示了石河子从古到今的发展足迹,特别是近四十年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我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新疆军垦事业的一个窗口。

新疆和平解放后,王震将军率领数十万名将士扎根新疆,屯垦戍边。为使广大官兵安心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王震将军上书中央,组织动员大批妇女进疆,参加边疆生产建设。于是,八千湘女、山东女兵、支边女青年等满怀豪情、义无反顾地来到兵团,在兵团各条战线上发挥聪明才智,无私奉献着青春和热血,成为兵团第一代女军垦战士。

她们在兵团建立家庭、繁衍后代、养育子女,将中华民族母性的光辉从内地传递到边疆。她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开拓沉睡千年的戈壁荒漠,使茫茫戈壁变为片片绿洲。无私的品质、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她们,在亘古荒原上演绎着可歌可泣的故事,谱写着一部英雄的史诗。

正如艾青的《年轻的城》一诗中提到“它的一草一木,都由血汗凝成”,当年兵团将士们建设边疆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希望此地能够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埋下种子,期待发芽并茁壮成长。

2016724

于石河子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5 11:29
抵达天池的天气不错!天池边这家餐厅的馕,薄、脆、香,基本来了都品尝的。
回复 lcy87428752 2016-7-25 15:29
看来游学的一系列日志,拍的很好,写的也很好……喜欢这种志同道合的感觉,喜欢这种边玩边玩的氛围!
回复 geonet 2016-7-25 16:00
加油!
回复 晋—王灵瑞 2016-7-25 18:34
文笔真好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4
长江口口: 抵达天池的天气不错!天池边这家餐厅的馕,薄、脆、香,基本来了都品尝的。
对对对,特意在此地买了馕作为路上的干粮,很好吃。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5
lcy87428752: 看来游学的一系列日志,拍的很好,写的也很好……喜欢这种志同道合的感觉,喜欢这种边玩边玩的氛围!
谢谢这位老师,分享即为美好。读一半书,行一半路,感觉甚好~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5
geonet: 加油!
谢谢贾老师!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35
晋—王灵瑞: 文笔真好
王老师过奖了,胡编乱造罢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8:08 , Processed in 0.08263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