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CNU宇ni同在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年成都高新区新教师集中培训记录(二)

热度 4已有 1090 次阅读2016-8-23 21:2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新教师入职培训记录

【段惠民:感悟生活的教育智慧】

1.只需要每天改变一点点,每次改变一点点,不知不觉,便走向了成功。

2.要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他人职业倦怠的时候,正是我们专业成长的大好时机!

3.成功最快的方法就是请比你更成功的人吃饭。

4.不干赔钱的生意,要干赚钱的买卖。

5.天地之间大课堂,万事万物皆教育。

6.万物皆一理,隔行不隔山。

7.生活即教育,教育也是生活。社会即学校,学校也是社会。

8.好的师生关系,就是分数,就是教育。

9.不能以自己的眼光和标准界定他人。更不能用成人的眼光和标准要求孩子!

10.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是成长的必然。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有每个年龄段的特征,特征不是问题,更不是错误。

11.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自作主张地强迫张三按李四的格式成长。将张三培养成李四是不可能的!

12.梦里走了多少路,醒来还是在床上。

13.要做优秀教师、要做教育专家、要做教育家,还须看不是教育的书。

14.做老师的,没有能力断定学生的未来!更没有权力断定学生的未来!

15.人来社会发展到今天,没有教育是万万不能的,但教育也不是万能的。

16.今天的生活是由昨天的思想决定的,今天的思想将决定明天的生活!

17.不希望孩子的心灵长杂草,咱就给它种庄稼。

18.教育的最高境界,是让学生自己教育自己。

19.德育与寓于生活之中。换句话说:没有活动,就没有有效的德育。甚至可以说,没有活动,就没有有效的教育。

20.毛泽东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诞生了毛泽东思想。我们应该把教育的普遍真理、教育家的思想理念与我们的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生发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理想。

摩西奶奶: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恰当的时候。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于亚平(成都西蜀实验学校校长)用火热的激情点亮青春的梦想】

1.美国教育界流行的一句话:

    I HEAR(我听了)

    I FORGET(我忘了)

    I SEE(我看了)

    I KNOW(我知道)

    I DO(我做了)

    I UNDERSTAND(我懂了)

2.只要走正道,你就会遇见贵人。

3.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机会与成功就会在某个时候叩响你的大门。

4.得课堂者得天下,课堂是每一个教师的核心竞争力!

5.黄爱华《此生痴迷在讲台》

    求学生涯,虚心做一名读者;

    三尺讲台,精心做一名智者;

    讲台之外,全心做一名作者。


2016年8月23日

于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8-24 11:49
会议有关键信息记录,好习惯!
回复 dian1202 2016-8-24 16:50
哈哈,有句话,也是我的大学老师常劝勉我们滴:我听了,我忘了,我看了,我记住了,我参与了,我收获了
拜读!
回复 加油,向未来 2016-8-24 18:07
干货内容,以后还望多分享,共同学习,哈哈~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8-24 23:17
长江口口: 会议有关键信息记录,好习惯!
哈哈同行,我慢慢开始进入工作角色了。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8-24 23:18
dian1202: 哈哈,有句话,也是我的大学老师常劝勉我们滴:我听了,我忘了,我看了,我记住了,我参与了,我收获了
拜读!
哈哈哈,所以就要写博客多参与星韵线上线下的活动。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8-24 23:18
加油,向未来: 干货内容,以后还望多分享,共同学习,哈哈~
嗯嗯,共同进步~
回复 liuziyan1999 2016-8-25 15:37
看您的培训记录,自己好像也身临其境的参与了这场高质量的培训,感谢分享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8-26 00:19
liuziyan1999: 看您的培训记录,自己好像也身临其境的参与了这场高质量的培训,感谢分享
鸡汤嘛,天天喝必定会拉肚子,偶尔调试调试也是蛮好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04 , Processed in 0.0634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