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海之尘1991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5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叶落牙吐,又是一年春伊始时;愁思方止却复起。

日志

无题

热度 2已有 717 次阅读2018-11-1 08:5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金庸

      诗人、作家这类人,经常是一对出现的。出了一个牛人,上天就总会降生另一个牛人和你齐名、配对,唯恐你孤独。比如我经常读唐诗,唐代的大诗人们就是一对对往外冒的,有李就有杜,有王就有孟,有沈就有宋......就好像武侠的江湖里,有金庸,就有古龙。
      古龙就像一个刺客,尽管攻守不平衡,但凭借出神入化的操作,秀的飞起。各种单刀直入意识流,潜伏暗杀留有悬念。金庸就像神装的上单,厚积薄发,简单的操作,蕴含无限的底蕴,读金庸一万字,感觉还有十万字隐藏其间。言已尽而意未断,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一招一式交代清楚,看似简单却无可匹敌,攻守兼备,锋芒不露。 
       犹记得,初中的时候拿着《笑傲江湖》在被窝里打着手电在看;被令狐冲的那种放荡不羁所吸引,也痛恨岳不群的那种奸诈;同情刘正风为知己金盆洗手而满门被惨杀却得不到帮助。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江湖中总相信非黑即白的道理,也因为这样的“耿直”,总有几个心怀不轨的人挑起了江湖的纷争。到现在,却憧憬那种界线分明的规规矩矩......也许这种界线更多的出现在理想主义的世界里吧。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1-1 16:05
貌似现在文青好少,都穿越了。
回复 海之尘1991 2018-11-2 09:04
可能是观众的口味变了吧,虽然现在偶尔也看一下一些穿越的小说,但是总觉得找不到青春期时看武侠小说的那种感觉了,可能现在我也变了,开始更认真的去从文笔、结构去分析一本小说了。
回复 唐梅 2018-11-3 11:46
如此繁杂的世事间,有几人能够静下心来创作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2:01 , Processed in 0.0802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