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yi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3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9.26教学日常

热度 2已有 542 次阅读2019-10-7 08:04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今天下午,在13班讲地势前,我让学生按照预习或者对已学习知识,自己给自己提出一个问题,大部分学生都不能自己提问题,有个男生提出了,“如果我国地势东高西低对我国有什么影响”。并且他能在我上课之前自己提出问题后做出了简单回答,他说如果我国地势东高西低,西太平洋的暖湿气流难以深入内地,河流的流向也改变了,我国东部经济就不会现在这么发达,我国的进出口港口贸易的路线也发生变化……很有想法的一个男生。地理虽是一门副科,真正需要记忆和理解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所以我会尽可能减少在这方面作业时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学生的兴趣,真的很重要,地理的素养需要去培养,帮助学生更好的去学习,记忆。在讲到阶梯交界处时,课件弹出了两次交界处都有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小浪底水电站,三峡水电站,学生们都知道是巨大的落差产生的能量,形成水能。我问他们我们每天用的电来主要自于哪里,很多同学都说是水能,太阳能,风能……只有少数同学说我们的用电主要说火力发电,来自于煤炭。我顺道解释我们国家经济高速发展,需要大量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我们要保护环境,节约用电。来自于农村的孩子视野受限,希望更多的微视频,能让他们,更加积极走进地理课堂。也希望有更多像这位男同学一样,多问为什么,来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10-7 23:52
提炼标题也是表达技巧的一部分哈
回复 liying 2019-10-22 22:34
长江口口: 提炼标题也是表达技巧的一部分哈
好的
回复 景荣 2019-10-23 13:08
具体的结节最美,这节课中有许多值得去讨论的细节啊。愿意可以来个复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49 , Processed in 0.05569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