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dfclj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2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写作

已有 557 次阅读2015-3-16 23:08 |个人分类:地理漫谈|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前段时间在群了参加了一个关于写作的群活动,突然勾起了想要写点什么的冲动。遥想当年的懵懂少年,曾立志将来当个作家,特别是初中的作文写得特别好(依稀记得),到了高中,当作家的理想被现实的学习压力冲淡。记得当年高考报名时,第一志愿是英语(因为很多人认为英语很吃香),无奈英语口语没过关,被刷下。第二志愿就是中文专业,结果被录取到了地理专业(记得当时就没有报该专业),后来才知道因为我的高考成绩中地理成绩在我的高中同学中是最高的(75分),被调剂过来的。
大学学习生活一轻松,又引出了我的作家梦!记得那时候流行的是《微型小说》,每期必看。自己也创作了几篇微型小说,把认为比较好的一篇就投了出去,来信说要收藏,需交10元收藏费什么的,对于当时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小子来说,10元已经是一个大数。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对于这个事有了厌恶感,写点东西还收钱(就像现在的职称评定的收钱论文,我就十分鄙视)。从此以后就再没有写作的冲动了。
工作之后,一心想做一番事业,无奈农村中学消息闭塞,技术落后,只能凭自己的死拼硬干。披星戴月,两头不见太阳,稍稍做出了一点成绩,从一般任课教师到优秀班主任,从优秀教研组长到模范级部主任,哪一项都是干出来的......
由于种种原因,工作节奏稍微放慢一点以后,加上网络技术的跟进,近两年来,也写了一些教学方面的书稿,写作再度提起。但荒废了这么多年,遣词造句感觉已经生硬,文思已无从谈起。只能想点什么就写点什么,聊以安慰少年时的梦。
今天的诉说,权当对过去告慰,以后会按照星韵要求多写点,争取找回自己,做自己想做的。           2015、3、16日晚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22:37 , Processed in 0.0636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