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幸福的鱼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4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峄山攻略

热度 1已有 841 次阅读2016-6-1 09:47 |个人分类:出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 登泰山而小天下。

峄山攻略

走进峄山

    《孟子·尽心上》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东山,即指峄山.峄()山又名“邹峄山”、“邹山” 、“东山”,海拔582.8米,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雄峙于孔孟之乡邹城市东南10公里处,自然景观优美奇特,素有"岱南奇观""邹鲁秀录"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早在秦汉时期就著称于世,它是中国古代立志的九大名山之一。峄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号称小泰山。她雄峙于历史文化名城--孟子故乡山东邹城东南10公里处,因山中怪石万迭,络绎如丝,故名峄山。 
        她北衍泰山之灵秀,东引沂蒙山系之诸峰,西瞰微山湖之银波,峄山虽方圆10余公里,海拔仅582.8米,但却以奇石叠垒,洞幽玲珑,集泰山之雄,黄山之秀,华山之险于一身的独特个性,与五岳之首的泰山斗美,更以奇、秀、灵、险而名扬四海,故有岱南奇观之称。峄山的灵气,源于目不暇接的五大奇、八段锦、九龙洞、十二福地、二十四景、三十六洞天,峄山百景说、七十二庙宇等。
       峄山自然风光奇特,人文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游览胜地。历代帝王将相、先贤圣哲、墨客名流、神医高道都曾登山揽胜,赋诗做画,修身养性,留下了大量珍贵的诗文墨宝和圣迹文物,形成了瑰丽多彩的峄山历史文化,更是使无数游客流连忘返。 
        峄山有一种天造地设的自然美。
        一是石美。那参差嶙峋、玲珑剔透、被地理学家称为当今世界之奇观的海蚀石,自不待说,满山遍峪如禽如兽、静动有之的怪石则数不胜数,使峄山缺了雕琢,多了野趣。怪石如龟、如鱼、如兔、如冠、如丸,子孙石、元宝石、五巧石、骆驼石、鹦鹉石、试剑石、八卦石……象形之惟妙惟肖,远眺、近视、上仰、下俯之变幻无穷,千姿百态,使人叹为观止,难怪游人无不被大自然的神奇所折服。故峄山与中华五岳相比,其主要特点是石巧。
        二是洞穴、泉水美。山上,磊磊巨石之下,有许多天然洞穴,据考察,有名洞穴144个。诸洞大如广庭、小如斗室、纵横通达、曲径通幽、深邃莫测;且洞多有泉水,每每东北风起,百泉涌涨,云气汹涌,峄山戴帽,大雨来到,其情景尤似仙山。
        三是神话传说美。女娲炼五色石神工补天,而将滚滚乱石叠成峄山;梁山伯、祝英台求学于梁祝洞;贞妇明志的舍身台金钟化作石骑鹤隐仙升天去……千百年来,人们借物寄情,把许多美好的憧憬和愿望变成种种神话传说,曲折离奇,令人陶醉。
        峄山还是道家活动的场所,甚得历代达官显贵的垂青。多有慷慨解囊捐资修山之人。经过历代惨淡经营,山上建有五大奇观,二十四景,三十六洞天,七十二庙宇,宫殿庙庵数百楹,瓦缝参差,错落山间,碧瓦红墙,十分壮观。白云宫是道观,最上面供着玉皇大帝。信的人应该多带着香火,很多要拜的地方。
       每年的农历二月二都要举办峄山古会活动,便捷的交通,直达的观光客车专用线方便了游客,目前已形成了一处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游览景区。
        峄山正以她自然的神工造化,奇特美丽的景观,吸引着世界更多的朋友来此观光旅游。

门票:

       旺季(41~1030日):60元 淡季(111~331日):50

    儿童:1.4m以下免票,1.4米以上半票,30元旺季,25元淡季。

      开放时间:07:30~17:30?地址:济宁市邹城市峄山镇  电话:0537-5670498

交通提示(徐州出发)

    京台高速(京福高速,G3峄山出口下(邹城南外环路西行)—邾国古城遗址北转到,下高速后越15分钟车程104国道:邹城城区南5.7公里处,有峄山景区指示牌,东行1公里即到。

峄山美食

    到了峄山,会有很多当地小孩子背着一个袋子,卖给你山鸡。如果你想吃,可以买下来。但为了环保,还是不要吃为好。这是峄山唯一的美味。邹城市出一种酒,钢山酒,倒可一尝。门口有滕州菜煎饼、凉皮,和贾汪差不多。出门的时候在山上打扫卫生的老人问要不要洋槐花,景区的管理一般,应该有地方能不要票上去。


归来感受:

    1、尽量走高速,标示牌清晰。但如果前一天下雨,第二天估计早上会有雾,高速会封闭。因此路线不能只准备高速的,国省道也要准备。为此我特意到新华书店买了一本全国高速地图册,厚厚的一本,像词典一样,等待我去打开。

    2、备好玻璃杯子,高速服务区有开水,也可以准备好桶面。

    3、高峰时停车,应该放在东门(东门门口的停车场),坐景区服务车到西门购票,下来时候从东门下,坡度缓,正好到停车处。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6-2 08:20
石美、洞穴、泉水美——无图无真相哈 还有停车攻略最后的几个圆圈是啥?
回复 幸福的鱼 2016-6-2 09:00
叶片水滴: 石美、洞穴、泉水美——无图无真相哈 还有停车攻略最后的几个圆圈是啥?
多谢提醒,昨天赶着攒票,有点匆忙。8月去郑州吗?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6-2 09:24
幸福的鱼: 多谢提醒,昨天赶着攒票,有点匆忙。8月去郑州吗?
   嘿嘿,有图了,正在考虑,嘿嘿
回复 幸福的鱼 2016-6-2 09:26
叶片水滴:    嘿嘿,有图了,正在考虑,嘿嘿
去年去了上海七宝中学,很棒,今年郑州,非常期待豫见您!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6-2 22:27
幸福的鱼: 去年去了上海七宝中学,很棒,今年郑州,非常期待豫见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3:21 , Processed in 0.08762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