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幸福的鱼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4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好

热度 1已有 855 次阅读2016-12-9 22:06 |个人分类:只言片语|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闲谈爱好

    鄙人生来言语不多,自以为不是不会说,而是不想说,最近又把“片言必谨,福之基也。”作为自己的QQ心语,所谓祸从口出,这是我经常对那个爱说话的媳妇说的话。幸亏做了教师,不然说话会更少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碰上侃大山的场合,未免显得腼腆与尴尬。这又有什么呢?又挡不住自己的爱好。
    老早就觉得自己的爱好应该是独特的、不一般的,最终定位在地理与书法。地理小有成果,可以是一名专业的地理教师了。之后在地理考研与书法本科之间选择了书法,考了两门,感觉同学者甚少,还是转到地理上来吧。
    今天有个小型聚餐,听了几位教研经验的老师的谈论,谁是正高级了,谁谁正申请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评上以后工资待遇肯定很高。一向觉得教研提升不应该向钱看,但最近两年的选择、休息、思考,终于很赞同此观点:教师不应该是清高贫苦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多产出点东西,富裕起来,应该是引以为傲的事情。明代篆刻家何震,在游历中为大将军等人刻印取报酬,得到“槖金且满”,开篆刻意识的商品意识,为文人打破了清高的旧观念。“何震得到南京司马蕻中汪道昆的鼓吹推荐,游历边塞,结交了不少将官,据说‘自大将军下,都以得一印为荣’,何震也因此一登龙门,声价十倍,名震东南。于是文人群正想仿效,蔚然成风。”
    努力吧,男人!泡在爱好地理的地理老师的群里、杂志中,讨论里,为了二胎的奶粉钱、爱车的油费、可以走得更远的路费。为了多年以后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12-11 20:16
努力,天道酬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3:37 , Processed in 0.0679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