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www.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记

热度 1已有 297 次阅读2019-1-17 21:4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网站近来一直不能正常登陆,使习惯徜徉于星韵网站的我,多少有点魂不守舍。因为十来年了,这个网上家园,几乎成了精神寄托。也算是一种地方感吧。
     从暑假长沙研讨会以来,唯一欣慰的是重拾读书的信念,浏览和阅读了一些书,而这些书却是以前毫无关注的一类。
     在开学初网上看到有的老师谈到生涯规划时还很不屑,似乎觉得那些太遥远,但如今听到某咖说定了十年规划,觉得有些震撼,是啊,十年差不多是我们这一帮人(生于文革初,成长于改革开放初,完整经历了所谓第八次教改(新课改)如今已跃不惑走在知天命之年)离开课堂和工作岗位,走向新的旅程。(跨年之际看了罗胖的跨年演讲,说人的寿命延长了,退休之后还有大把的时光可是这些时间用来干啥呢?)那么如果这十年还能站在讲台上,我们希望我们的课堂有哪些改变呢?我们是否应该有一个规划呢?我想是需要的而且是必要的。
      腊八三亚,马云如约“重回课堂”https://www.toutiao.com/i6647364611303539203/“对教育充满希望与担忧”,马云依然在阐释“教”与“育”,“学”与“习”。后者(育、习)更重要。
     最近汤老师的读书群异常火热,感谢汤老师的导引,在还不是算晚的时候,又有了继续前行的希望和方向,还好我不曾错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雨丝521 2019-1-29 12:48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钦佩贾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6:13 , Processed in 0.0768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