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www.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悦读:《忧郁的热带》7

已有 231 次阅读2019-8-18 11:2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第五部卡都卫欧族
十七帕拉那邦……183
十八潘塔那勒沼泽区……193
十九首府那力客……205
二十一个土著社会及其生活风格…215
网上有一个资料大家可以参阅:
http://www.doc88.com/p-3059069834145.html
第十七帕拉那邦
一、“杰”高达群
二、有趣的现象
三、田野路径
四、生活方式

1.这一段容易。个人觉得对于现在的旅游开发具有借鉴意义。
第五部
卡都卫欧族
十七帕拉那邦
P183露营者,到帕拉那(Parana)露营去吧。不过,想一想,还是别去。把你们那些沾油渍的纸张、打不破的瓶子、锡罐等等留给欧洲最后的那几个风景区吧!把整个欧洲的风景让你们营地的垃圾盖满吧。但是,在这些地方终于被摧毁以前的这段短时间内,尊重那戴着清纯的泡沫羽饰,在开拓前锋区边缘沿着紫色花岗岩石阶梯奔驰而下的洪流。不要践踏火山苔藓酸性的新绿;小心别侵入那片无人居住的大平原,别越入那片潮湿的针叶树林,那片树林从藤类植物与羊齿植物的纠缠中冲往空中,所形成的形状正好和我们的枞树林的形状相反;枞树顶端形成圆椎状,这些针叶树的树枝却沿着树干一层层的六角形平面,一圈圈地叠上去——其井然有序的格局一定会使波特莱尔(Beauddaire)又惊又喜——最后一层则成一个巨大的伞花形。这是一片处子般庄严的自然景观,似乎把石炭期(cahoniferous era)的面貌之一保存数百万个世纪不变,而由于其海拔髙度和离热带的距离得以不变成亚马逊丛林的繁密,具有一种无法解释的次序与华美,除非我们把它归因于一个比我们自己更明智更有力的种族之远古习俗所造成的结果,那个种族的消失使我们得以进入这一片现在已经荒废沉寂的崇高的公园。

p187
我们不久即会把吊床的绳子穿过墙上的裂缝挂起来,或者我们会到室外去睡在帕依奥(paiol)上面,那是为了保护包谷使不受雨害的门廊。听起来或许有些奇怪,但一堆带叶子的干包谷可当做一张相当舒服的床;长椭圆形的包谷会一根挨着一根,整个一堆会随人体形状而变形。晒干的包谷那细腻、甜甜、草香味道有神奇的催眠作用。但到黎明时刻,会被寒冷与潮湿弄醒;乳白色的雾盖在这片清理过的空地上面,使人赶快走进屋内,屋内的灶正在无窗的住宅恒久昏暗之中烧得火红,住宅的墙几乎就是透雕细工的隔板而已。女主人煮咖啡,咖啡豆放在一床黑色闪亮的糖片上面烤,也准备“噼波卡”(pipuca),爆玉米花掺肥肉丁。

阅注:(百度百科)
玉米(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 [2]  。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粮食作物,广泛分布于美国、中国、巴西和其他国家。 
玉米与传统的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相比,玉米具有很强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贫瘠性以及极好的环境适应性。玉米的营养价值较高,是优良的粮食作物。
有一种说法:欧洲文明是小麦文明,亚洲是稻米文明,拉丁美洲则是玉米文明。而墨西哥及中美洲,正是玉米的发源地,据考古发现,早在1万多年前,这里就有了野生玉米,而印第安人种植玉米的历史也已有3500年。考古学家已经在普埃布拉州特瓦坎谷地发现了公元前7000年至公元1540年之间玉米文化的遗迹,表明古印第安人如何在狩猎活动日渐稀少的同时,逐渐开始采摘野果并过渡到人工种植玉米的过程。
墨西哥民间有许多关于玉米的神话和传说,都将人类的起源与玉米的发现连在一起。纳华印第安人的传说认为,在远古时代,以克特萨尔科阿特尔和特兹卡特里波卡为主的诸神在反复争斗中创造了世界和人类,在第五个太阳普照大地的时候,人类才从吃树木果实和植物发展到食用玉米。在玛雅人的神话中,人的身体就是造物主用玉米做成的。时至今日,人们仍然把土著人称为“玉米人”,危地马拉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阿斯图里亚斯的长篇小说《玉米人》,写的就是玛雅人在现代社会的遭遇。
墨西哥历史,与玉米的进化同步前进。西班牙人入侵后,曾花费巨大财力在墨西哥推广小麦种植,在土地和资金方面均提供优惠条件,但玉米占优势地位的农作物种植格局在墨西哥却始终未曾改变。古印第安人,甚至直到现在的一部分印第安人的生活,都是紧紧围绕着玉米的种植与收获来组织和安排的。印第安人部落和村社,都将玉米磨房设置在村镇中心,因为家家户户都要磨面,所以磨房就成了全村的社交场所。有时村民大会也在这里举行,从而又使它与“权力”联系在一起。
 阅注2
巴西
玉米
2004年的玉米产量为4178万吨,是仅次于大豆的第二大粮食作物。种植范围遍布所有27个州,主产区集中在8个州,占总产的90%,分别是:巴拉那(Paraná)、米纳斯(Minas Gerais)、圣保罗(São Paulo)、戈亚斯(Goiás)、马托格罗索(Mato Grosso)、南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 do Sul)、圣卡塔琳娜(Santa Catarina)、南马托格罗索(Mato Grosso do Sul)
http://goodsfu.10jqka.com.cn/20171201/c601849266.shtml
全季玉米
巴西约60%的全季玉米将种植于该国南部至中部地区,其余位于东北部地区。在南部至中部地区种植的全季玉米中,米纳斯吉拉斯州占27%,南里奥格兰德州占25%,圣保罗州占12.4%,帕拉纳州占11.8%。
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种植户仍在种植全季玉米。该州播种工作因初期的干燥天气而有所推迟,目前种植玉米已算是非常晚的时间。实际上,已有报告显示,该州一些种植户为了能够及时播种大豆而推迟了玉米播种工作。种植大豆的收入要高于种植玉米,因此农户势必会优先确保大豆种植工作。
二季玉米
  巴西2017/18年度玉米总产量中,二季玉米将占到四分之三左右。
产量下滑的主因是价格低迷以及大豆播种推迟。Imea预计,将有30%的二季玉米会在理想种植期过后被播种,即2月第三周。
帕拉那州(Parana):该州有部分地区的大豆播种工作被推迟,因此,二季玉米播种也将被推迟。例如,位于该州西南部的帕图布兰库(Pato Branco),Rural Syndicate总裁称,玉米每较理想种植期结束后晚种一天,单产就会下降3-5袋/公顷。
巴西二季玉米最终的种植面积将取决于国内玉米价格以及2-3月份的天气条件。巴西玉米价格预计将在2018年有所回升,但明年的天气情况仍存在未知数。若明年的雨季像过去五年中的四年那样有所延长,种植户可能会愿意实现全部的二季玉米种植意向。如果雨季提早结束,那么种植意向就可能不会被全部实现。
阅注3
http://cn.agropages.com/News/NewsDetail---18751.htm
巴西2019年玉米出口量有望超3000万吨
巴西现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巴西玉米增产在于二季玉米产量大幅提高。巴西农户在收获头季大豆后种植二季玉米。目前巴西二季玉米占到全年玉米总产量的72%左右。
巴西更多的玉米产量用于生产乙醇。巴西第一家使用玉米生产的乙醇工厂于2017年6月份开始投产,未来几年将有多家以玉米为基础的乙醇厂投产。玉米已经占到巴西乙醇产量的4.6%,而且还在快速增加。未来四到五年巴西玉米乙醇生产的投资额将达到12.6亿美元。

  玉米是巴西中西部地区乙醇生产的可变选择,该地区玉米生产过剩,价格相对低廉。将玉米生产乙醇等增值产品的收益要远高于支付高额运费把玉米出口到海外的利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9:37 , Processed in 0.07135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