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刘卫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69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小白的考编之路

热度 1已有 1034 次阅读2016-4-24 21:35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有一段时间没有在星韵写文章,今天我就写写自己的考编之路,我已经在我的人生之中参加了三次考编之路。
       我首先讲我的第一次考编,第一次是参加长沙市直属学校的教师招聘考试,这一次考试没有怎么准备,基本上就是“裸考”,这种形式参加考试就在没出成绩之前我已经猜出了成绩,这一回算是印证了一句话:“机会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而我恰好作为反面教材!我后来反思自己,就是“大意失荆州”。
       我的第二次考编是参加芙蓉区的教师招聘考试,笔试我觉得自己做题还比不上高考时的自己,感觉自己在“退化”。这次我最后有幸参加面试,我在面试之前看了很多有关面试的内容,但是这一次参加了之后,是给我来了一次“下马威”,打得我措手不及,幸好我迅速调整状态,我试讲的内容为湘教版地理八年级下册《认识区域:贵州省的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我写了整节课的教学设计,但是我重点写的是第一部分内容:自然地理概况,我的教学形式为自主合作探究的形式,首先是自己黑板上写,我写了一半之后,我便请同学上台自己讲,类似于翻转课堂,我的板书设计为思维导图的形式,但发现这都是表面形式,我发现自己的语言还不够精炼、简洁。在开始的时候,还说错字。
       第三次考编是参加浏阳市的笔试,我的笔试这一次应该好一点,这是自我感觉!我发现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现在做高考题,还停留在高考阶段,还不会归纳规律,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4-25 14:07
考上了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3:59 , Processed in 0.07138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