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刘卫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69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带一对一地理有感

热度 1已有 866 次阅读2017-8-22 16:23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这里暑假接近尾声,我写点东西来祭奠我今年的暑假,我回望今年的暑假我发现有遗憾也有亮点

                 首先,我还是大概说一下一些值得肯定的地方,这也就是亮点,随后文再慢慢阐述!

          其一:暑假过得充实。参加了长沙的地理教师培训,由华东师范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段玉山教授主讲,讲的内容主要是核心素养在初中地理的表征以及内涵。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获益匪浅!另外就是全国地理旗舰报告厅的讲座。听了很多期,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其二:探讨了个体学生的地理情况(也就是个案探讨)。个案就是一对一带我亲戚家的一个女儿,她明年高考并且是艺术生,她已经把数学已经放弃。我记得在开始上第一次课的时候她比较抵触甚至反感,后来熟悉她的心态之后,发现情况有所好转。

          以上内容为亮点综述,接下来概述一下遗憾:就是没有去九寨沟旅游。接下来我重点讲亮点二:带的一对一学生情况。

          第一,这个女生对地理有种反感抵触情绪,开始的时候不说原因,后来了解之后那是高一留下的旧疾。另外自己对自己有一种看法那就是自己在纪律上不违反,但是认为自己天生不是读书的料。这是信心不足的典型表现!其实说实话他不是学习打败的,是被自己打败的!

          第二,高一高二她玩了两年,虽然上课不说话,自习课不违纪,作业按时做(乱做),这只是看起来,这就好比现在有些看起来很努力,但都是表象,不是本质。

          第三,从她口中得知外部环境比较糟糕,学风不是很好,老师上课基本不怎么布置作业,上课照着PPT读,考试作弊。

          第四,爸妈给她买手机买得比较早,拿到手里之后玩习惯了,就不想上交。有时为了手机还会和爸妈吵架(因为是个独生女父母也没有办法)。

          综上四点,导致她现在这样!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讲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8-24 08:23
我想知道后续的辅导结果,很明显小孩自己很不爱念书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6:19 , Processed in 0.08333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