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qp578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78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与学生一起成长

热度 1已有 953 次阅读2016-3-23 21:5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晚聆听了安徽宿州二中的李老师关于社团成立到展开活动的过程,真的很受启发。
    李老师成立社团,招聘社员,组织社员分工,知道精心设计的第一期海报,第一次活动的开展,绘图,学生真的好有创意,看了之后,让人瞠目结舌,学生的想象力真的很惊人。很多时候,老师担心学生做不来,其实学生的潜力远比老师想像的要大。
    李老师接着组织学生搞摄影大赛,征集地理语录,参观百利鞋厂,观测校园气象,创办地理报纸,一系列的做法,脚踏实地,一个接着一个的落实,李老师肯定收获满满,尽管可能心酸苦辣都有但最后都是甜。
    对于我来说,启发很大,因为我们学校投巨资打造地理教室,设备齐全,可是利用率不高,因为很多东西都不会,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后,我很是汗颜,他带高中,一周16节课,带着班主任,还做了这么多,不是不累,不是时间富裕,而是他有着想做事的信念,也能做事,并且做到了,而我害怕,不敢前进,因为我顾虑重重,怕自己不太会,会很丢人,其实我可以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李老师说在观测天上的云时,看了很多种书,校园气象站在不是很熟练情况下,不是选择放弃,而是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带着学生们去气象站实地观察,请专家,学习,探索,发现,最终到学校每日气温公示,制作气温等曲线图,获得成果。
    整个过程中,学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动手实践,学生获得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老师同时也获得了提升,总之,这是一个双赢的工程。多么好的活动啊,不能只是停留在羡慕的层次,也要把学校的地理教师充分利用起来,把一批学生汇聚起来,边做边学,一起成长!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24 08:08
行动在自己,加油
回复 wqp578 2016-3-24 18:41
叶片水滴: 行动在自己,加油
是的  有时候止步不前是因为一个子  懒  一定要改掉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25 21:15
wqp578: 是的  有时候止步不前是因为一个子  懒  一定要改掉
恩,加油努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7:51 , Processed in 0.0754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