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元亨利贞 http://www.xingyun.org.cn/?30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hayuxi2003@126.com

日志

【转】自己不改变的话,新的一年也只是之前的重演

热度 1已有 835 次阅读2015-8-31 10:0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我每天都在抱怨时间过得好快,又要老一岁了,但我又暗自地期待新一年的到来,仿佛每一年我都是这样。我总觉得新的一年我就可以转运,我就可以重新洗牌,我就可以从头开始,我就可以焕然一新。


在这样的循环里,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有那么好几年我都在年初时信誓旦旦,在年末时黯然神伤。


曾经无比焦虑时,我上网搜所有的能用得上的资料。我买了四本单词书,我在微博搜集各种有用的资源,我下了很多的电影,我下了很多的演讲稿,我把有用的图片单击右键另存为。把我以后的生活计划用邮件发给了基友,以便督促自己改变。


我想改变世界,但我连改掉自己深恶痛绝的习惯都改不掉;我想要出去旅行,却连下楼买菜都懒得走;我想要精心看几本书,却连翻开第一页的勇气都没有。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开始了,却又坚持不下去。


所以我们被卡在中间,我们不愿意就这么下去,但又找不到改变的办法;我们不甘于现状,又没有足够的能力摆脱困境。也不是没有努力,只是不知道努力去了哪里。


于是我开始强迫自己随手拿起一本书看,不管是谁写的,只要是我当时买的,我都开始用心看。慢慢地我发现一周看一本书,其实 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


于是我开始强迫自己每天都坐在电脑桌前,思考一些东西,不管那些思考到底能不能成为文字,我都要沉下来。慢慢地我发现成了习惯之后,沉淀并不难。


养成习惯的那几天最艰难,我强迫自己不看手机,手机的唯一用途就是放歌。朋友圈不刷微博我也不看,我对自己说两小时不看手机又不会少块肉,没想到这样的心理暗示极其有用,慢慢地就习惯了。


建立信心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头疼的事;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刚开始做时都会觉得困难,给自己设个时间期限,在这个时间内不管怎么样都要试一试,很快你就能发现其实自己也能投入其中。


所以不要再说新的一年我一定要改变,不要再去列繁琐的计划,从现在起,此时此刻就改变起来。


说说而已都很简单,我们都不能这么屈才了自己,配不上所受的苦,又辜负了自己的野心,不上不下最难受。那么就去做一些牛逼的事情吧,比如改掉你最痛恨的一个坏习惯,或者做一件自己很想做却没有做成的事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昕 2015-8-31 17:42
下发易,行动难。坚持写博文者,更加难能可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8:09 , Processed in 0.0781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