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元亨利贞 http://www.xingyun.org.cn/?30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hayuxi2003@126.com

日志

是利益熏心还是废物利用

热度 7已有 1094 次阅读2010-10-25 21:1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前段时间家里装修,做了几组室内门和一组壁柜。无论是门还是柜子,做好后我和妻子都不是很满意,原因都在用材上。柜子是自己在市场上买的80元左右一张的木工板做的,虽然板子挺沉而且看起来也挺光鲜(至少外表看起来是这样),但是锯开之后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里面基本上都是“来路不明”的下脚料填的,反正都是一些各种其他方面用掉的或者不能用的废木料,有的是建筑工程上的脚手架用过的木料,还有包装箱用掉的木料,甚至上面还有水泥和钢钉,电锯冲的时候火星四射。心想这厂商也忒黑了,不是明摆着欺骗消费者吗?但是木工说,别说是80块钱一张的板,就是200一张的也和这个差不多,里面一样有钢钉。罢了,毕竟人家板材加工的时候咱又不在跟前。但是做门的时候我们亲自到厂子里面看着的,门心的用料依然如此,真是极度无语!
但是今天走在路上一想,这样做虽然消费者是吃了一点亏,但是节约了不少木材呢!保护了咱们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呢!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opensea 2010-10-25 23:25
呵呵,如果卖给你的时候,说里面是废木材还配有钢钉,那就是买卖,若不是,就是欺诈,属于利于熏心。
现在材料替代品很多呀,主要是为了环保,节省木材,绝对不是用报废的东西来充当替代品,我想是这个道理。
回复 邓玉珊 2010-10-26 11:00
眼不见为净,看不到还不觉得什么,可是您偏是知道了实情,反而闹心了。如果质量不是差的很离谱,我的作风就是由着他算了,吃一亏长一智;如果质量是差得离谱,退货。
回复 张昕 2015-8-31 17:51
复合地板和夹心木板都是这样的“废物利用”,能够节约大量木材资源,否则,若全国都用实木地板和家具,那我们的森林更加危险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5:55 , Processed in 0.0776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