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nyangge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2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到底要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应考,才能适应全国卷的“高大上”呢?

热度 1已有 762 次阅读2017-6-14 12:3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脑经急转弯, 高考地理, 全国卷, 教师, 教学

纵观今年,高考地理全国卷越来越注重考查学科思维能力和知识的广度,题目越来越机智灵活,有些题给人的感觉像是“脑经急转弯”或者是碰运气拼人品,甚至因为很多的题目牵扯了过多的生物物理知识给人的感觉像是做了一份和地理特色不鲜明的“假地理试卷”。

       其实,所谓灵活、所谓能力、所谓知识广度,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更多是虚无缥缈难以把握,做题的感受就是“难、难、难”。

       作为教师,我们都深知把知识教给学生容易,而要落实甚至量化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则非常困难。这就导致在实际教学中非常难以操作,绝大多数的老师还是按照以往的知识为主线的、题海为战术的传统应考方式按部就班的进行高三的复习应考。很明显,这种应考方式已经无法适应当前全国卷的考查趋势了,也难怪一些学生考完后会无奈地抱怨“学了等于没学”、老师无奈地抱怨“教了等于没交”。

由此,一个很值得的思考的问题来了:到底要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应考,才能适应全国卷的“高大上”呢?各位老师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6-14 17:32
没有认识到改变是最可怕的,而认识到了,未必能够去做,做了未必能达到所想的高度,这也许正是研讨会进行下去的动力因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53 , Processed in 0.05711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