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蜗牛的目标 http://www.xingyun.org.cn/?333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世界著名狗拉雪橇大赛,气候变化下该何去何从?

已有 472 次阅读2017-3-23 15:1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国家地理杂志,地理老师看世界的窗口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cn/photography/galleries/3996.html

拉斯加的Willow镇只有2,000人口,安静而祥和。每年,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涌至这个小镇,期待着能观看或参加“地球上的终极大赛跑”。


  然而今年,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却再次面临一个令人担忧的“新”情况。该项比赛在2003年时就因为积雪不足,不得不将路线起点从Willow镇更换为费尔班克斯。2015年时,比赛起点再次进行了更换。就在今年距离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赛事官员发现比赛路线上有三四个地方积雪不足,因此再次决定更换起点。
  “环境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因而近年来比赛沿线上的雪越来越少。”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的典礼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在摄影师Katie Orlinsky看来,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的线路只是阿拉斯加气候变化最新的受害者。她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记录了因动物迁徙线路变化而给猎户带来的损害,以及运输线路因之前的冰河变化所受到的影响。如今,气候变化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这场传统的阿拉斯加赛事。“由于阿拉斯加变得越来越温暖,因此想要继续这场比赛,就只能经常改变线路。有些人认为比赛线路可能需要无限期的迁移。”Orlinsky为《国家地理》拍摄了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赛,她这样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但是新线路并没有打消参赛者的热情。当地时间3月6日,72个团队跋涉了1,600公里,最终抵达了位于诺姆的终点线。这项极限运动吸引了各种各样的参与者,既有数代同堂的大家庭带着他们自己的雪橇犬前往,也有租用一个雪橇狗团队的业余爱好者参加,所有团队都有约12-16只狗。
  今年,57岁的Mitch Seavey成为最新的获胜者,他们家族的传统就是不断打破记录。他用时8天3小时40分钟完成比赛,是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参赛者。他也打破了儿子在去年创造的记录,且快了将近8小时。今年,四届冠军获得者Dallas Seavey荣获第二名,过去5届比赛的冠军都是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但是他们互相并不讨论比赛策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38 , Processed in 0.05103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