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jiwe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家乡的地理味道

已有 873 次阅读2015-6-17 15:1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丹霞, 岩画, 地貌

 

    
  呼图壁,一个新疆版图上睁大眼睛才可以找得到的小城,那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可爱的家乡。打小就听老人们说起,在山上有神仙,神仙住的地方特别的漂亮,有五颜六色的石头,神仙还会在石头上画画。一直很好奇这件事,却从没有想到过去确认和探究,一直到长大,一直到上大学学习地理,知道了丹霞地貌、神奇的岩画才知道,哦爷爷们说的是这个东东。







 



 



     

 


 



     那莽莽荡荡起起伏伏的赤壁丹霞全然扑入视野!山如长龙,蜿蜒奔腾,远接天际。令人叫绝的,是连绵山体诸色共呈,异彩夺目

   

    丹霞地貌是发育于中上、白垩系红色陆相砂砾岩地层中、由流水侵蚀、溶蚀、重力崩塌作用形成的赤壁丹崖及方山、石墙、石峰、石柱、嶂谷、石巷、岩穴等造型地貌,以中国广东丹霞山为代表,是红层地貌的一种类型。新疆的典型丹霞地貌分布在呼图壁康家石门子、石梯子和天山神秘大峡谷。

 

    该景观位于101国防公路南山侏罗纪喀拉扎组山脉一段,喀拉扎祖山是国内已知最长的侏罗纪山脉,是第三纪上隆起的背斜风景,拥有北天山最为壮观的丹霞地貌和青翠瑰丽的罕见风光;康家石门子岩画位于呼图壁县的天山腹地,是国内及世界上罕见的生殖崇拜岩画,经有关专家论证是距今3000年的塞人遗存,完成于原始社会后期父系氏族社会阶段,是研究新疆原始社会的珍贵资料。

 

 

 

 


               西域沃野,苗长花开,百里丹霞展福地山河美            
               宜居佳境,地藏灵气,十分春色描春城日月兴

 

 
 
 


                                                                                                                                            ……我愿我看到的美好,也能够同样真诚的照亮你
的生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6:53 , Processed in 0.0829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