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山青水秀天湛蓝 http://www.xingyun.org.cn/?334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累并快乐着

热度 2已有 930 次阅读2016-3-10 16:4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累并快乐着”起初是我们校长给我们教师的一句最高奖赏,欣欣然接受之——“桃李满天下”就是辛苦耕耘之满满的幸福快乐吧!
        那年那月,毕业分配到油田一农业点中学为师,一则初为人师,二则学生基础弱,三则农业点的油田孩子打架结派......那个难啊,累啊!某年某月,带着三岁孩子玩电动玩具车。孩子玩得正欢,怎么哄也不肯离开。我生气,转身,要独自离开。“老师,这是你女儿呀,开得多好啊,向您一样心灵手巧。今天我买单,让可爱的小妹妹再玩一会吧。”原来是我送走的农业点第一届毕业生,幸福啊!快乐吧?
        工作调动,任职于油田一职业高中。顾名思义,学生以学专业特长为主。地理这门课有不多没有也不少,但学校得考核要成绩。这课那叫个难上呢!个头比我都高的高中生不好糊弄啊!难啊!累啊!某年某月,寒冬,天色已晚,我在交通站点等车。一辆大货卡车停在了我旁边。“老师,您是在等交通车吗?天冷,又这么晚啦,您上车我送您!”我职业高中汽车维修与驾驶班的学生,幸福啊!快乐吧?
        某年某月,移动营业厅。我和孩子办理手机套餐业务。左瞧右看,前思后想,不知哪个套餐更适合。“咦,这不是XXX吗?”“咦,老师是您呢!您来办理手机套餐业务?”“嗯,正不知咋选呢!”“老师,您跟我来吧!上我办公室!”原来他是这个营业厅的业务主管!一路绿灯,幸福啊!快乐吧?
        ........
        累并快乐着!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10 19:48
哈哈,桃李满天下的现实案例,哪儿都能遇见学生
回复 yupan 2016-3-11 09:35
是啊,哪里都能遇见。昨天在学校附近小不点文具店就遇到了已经毕业半年多、升学未成功的三个捣蛋鬼 ,聊得蛮开心。一个说是要到东北警察学校学习,两个说要去北京学理发。教育改革,因人施教,职业教育真正步入实施吧。
回复 与风同行 2016-3-11 16:33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与优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29 , Processed in 0.0539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