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山青水秀天湛蓝 http://www.xingyun.org.cn/?334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又得中考冲刺了

热度 1已有 981 次阅读2016-4-26 09:3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又得中考冲刺了

地理是“小科”,在家长、学生心目中似乎是根深蒂固的意识。他们认为地理学好学不好对自己影响不大,尤其是对自己的升学问题影响不大。针对这种意识,地理老师也想了不少对策让家长、学生改变观念,重视地理的学习。诸如:从生活层面说生活处处有地理,地理对生活质量有相当大影响,尤其是现在生活条件好,旅游观光哪能少得了“地理”的陪伴;从学科知识来说地理包容万象,文理综合;从考试分数角度来说,时间分值最高——一周两节课学两年就能得50语文、数学、英语一周那么多课从小学一年级就一直学不才120分?从学科素养能力对生存技能影响看——cctv10《大真探》野外求生、荒漠求生之类节目是最有力的说明......等等。初一开学讲,逢家长会就讲,月考后讲,中考冲刺必讲。呵呵,良苦用心呢。

中考日,613号。又得冲刺了。

学校,动员大会。

级部,下达目标。

教研组,具体实施。

每节课,要质量。

早读,跟上。

午读,跟上。

下午最后自习,跟上。

练,阅,讲,跟上。

模拟,批改,评卷,分析,跟上。

规律的节奏,不变的韵律,循环播放......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4-27 12:46
总觉得第一段可以借来家长会上给家长说道说道的样纸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1:54 , Processed in 0.0759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