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乐观达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6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四个中国梦:我们的学校是追逐梦想的殿堂

热度 1已有 949 次阅读2015-6-20 13:1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国梦, 学校

暑期培训中,我们很多教师更多的是感动于、快乐于塔中那些富有经验的老师和领导的讲话!他们的发言让我领会了塔中精神!让我想到了这些词语:和谐、幸福、凝聚力、互相欣赏、互相鼓励、团结友爱、快乐!振奋---------

由此,不难理解我们的王平红校长虽然离开了塔中,仍旧亲切地称呼塔中的老师们为“亲切的战友”,那是对塔中精神的追求,那是对正能量的期盼!此刻,我理解了王校长对塔中的依恋!我也明白了王校长的理想:在胥家,再创一个充满塔中精神的教育殿堂!愿这样的团体精神发扬光大!这是对幸福事业的追求!这是我们共同的理想!真的很渴望理想实现的那一天,我们胥家学校的老师就如我,该有多么振奋!多么幸福!多么感动!我们将是多么的相亲相爱啊!这是我,一个普通地理教师追求的最大的“中国梦”!

写上面这一段,我的眼眶多次湿润。一个校长,她不是为着财富来,她怀抱着满心的热忱和理想来到我们学校,正如我对教育充满着真诚的热爱!传说西班牙人在听说别人不幸离世时,只问:“他爱过吗?他生前是不是很有激情?”如果他生前是有激情的人,他有过爱,那就不必悲痛,他来到世上,有过幸福!王校长(写到这里,我更愿意亲切的想称呼她为王老师)对工作如此的有激情!正如我对孩子,面对孩子,我心灵激荡,情感飞扬;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和开心的笑声,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李镇西语)不能把我的工作只当成一碗饭的价值,人和低等动物不一样,就是那么奇怪,人有一种精神追求,希望自己的每一天生活得充实。

人的精神境界很重要。有一句话说得好:哭也是生活,笑也是生活,我为什么不笑着生活呢?引用到工作中来:我可以平淡如水,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上完这天班;也可以带着笑,乐观地,充满激情地上完这天班,为什么我不选择后者呢?因为后者给人的精神力量是巨大的,内心是充实快乐的!我会觉得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我并没有浪费我的人生。

每天,怀着美好的充满爱心的梦想去想念我所教的每一个班的孩子,又

何其不是我的美好的、充满诗意的“中国梦”呢?想着你所教的那些可爱的孩子,你又怎么会厌弃你的工作,你反而会感谢你有这样的、上苍安排给你的这份塑造爱的奇迹的、能让你幸福的职业! 

很感谢,我能有机会和这么多可爱的心灵对话;很感谢,我能有机会和这么多纯洁的灵魂为伍!写到此刻,我感觉我内心溢满了幸福!一起和学生幸福的交流下去,真好!当教师,真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9-2 16:48
有梦追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41 , Processed in 0.0584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