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乐观达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6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家庭和事业,俺能兼顾吗?

热度 4已有 955 次阅读2015-9-2 12: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事业

     我是单独,可以生第二胎。在我传统的眼光里,多生一个宝宝的话,如果我和我老公不在了的话,我的大女儿可以和二孩相互有个照应。
     还听我朋友讲了一个情况,那就是有一种人叫独孤老人,就是自己的孩子20多岁时不幸遇变故死掉了,而自己又不能再生育了!这样的夫妻年老后膝下无子,是不是很凄惨呢!有人说那那些丁克家族又怎么说呢?暑假里看了电视连续剧《老有所依》里的一个情节,儿子媳妇因为工作忙不能照顾不能说话的婆婆,请了一个农村的妇女照顾,这个农村妇女有烦恼,给这个婆婆按摩时就掐她,欺负她,因为婆婆每天要翻身,排尿,这个保姆为了不让她排尿,嫌麻烦,就不给她水果吃和喝水!看到这里我很难过,以后我们的爸妈我们要亲自照顾。我们老了也最好自己的子女照顾!亲身的子女不至于虐待自己的爸爸妈妈吧!当然首要条件是要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
      我现在二孩怀了有三个月了,从最初的纠结:经济啊!辛苦啊!压力大啊!影响正在上升的事业啊!现在想来,还是我三娘安慰我的话让我安了心:二孩来了说明我和她有缘分!孩子的培养也是慢慢付出,不是一次性付出,这个二孩可以要!
      再想想自己的工作,有时候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在明年3月份生孩子放产假的岁月里,学校里没了我马上会有其他教师代替!这不是给我泄气,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暑假里看《窗边的小豆豆》,豆豆长大后成了日本著名的电视主持人,有一次她不得不住院。她还担心他们台里没有她会怎么办?最后看到台里没了她轻描谈写的就是其他人代替了!那么有成就的小豆豆都这样,何况小老百姓的我呢!这也是我自己的不得已!有些东西要舍得放下,坦然面对!
     我们群里的男老师们很幸福!不用面对这些!事业家庭双丰收!我呢!也相信自己家庭和事业也能兼顾!只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乐观面对!永远给自己正能量!自己就不会放弃!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9-2 16:46
恭喜!一个好妈妈就会有一个好孩子。
回复 wen 2015-9-2 20:52
你应该感到幸福,至少我羡慕得不得了.
回复 starlight 2015-9-2 22:31
如果你老公能主动帮你分担一些,自己就不会那么累。群里的男老师也是,最好主动多照顾些家庭,才能使家庭幸福和谐。
回复 haohaoxuexi 2015-9-4 20:27
好羡慕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8:56 , Processed in 0.0718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