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乐观达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6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静静的等待小猴子出世

热度 1已有 921 次阅读2016-2-12 11:0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下学期请产假,寒假和暑假一起算上,我的二宝也是一个女儿,两个女儿俺感觉特别幸福。
       怀二宝5个月时我很好奇她的性别,家里的婆婆和公公可能都想要个孙儿吧!老公也是。怀这个二宝俺的饮食上也和怀大宝时吃得不怎么相同,怀大宝只吃水果,蔬菜,不喜欢吃肥肉、炖的猪蹄吃得发吐,根本不想吃。怀二宝喜欢吃蒜苗炒肉,觉得吃起来很香,猪蹄也要吃,感觉胃口大开,特别擅长吃肉,所以一家人都以为是个男孩。最后找熟人查了两次,都说是女儿,第一次知道二宝也是女儿有点失落,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多好啊!还有也许老公、公公婆婆都很失望怎么办啊?现在想来,幸亏先知道了这是个女儿了,我有了一个心理准备,他们也有了一个心理缓冲期。要不然没查一下就生下来,面对他们的失望,我都怀疑会不会在月子期里得忧郁症。呵呵!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觉得生女儿也很好啊!其实老公并不是重男轻女,在他看来,再生一个女儿负担还要轻一些。公公婆婆虽然有点失望,但也就接受了!没说什么!我现在心里也很坦然,幸福的盼着我们二宝的出世。有时候跟老公开玩笑说,你以后如果发财了挣了很多钱,嫌我们三娘母了,你就去找别人生吧!我和我的两个女儿一起生活。他微笑着说我吃饱了,多的钱我难道不知道去旅游、好好享受我的晚年生活?是啊!做为新时代的女性,谁离开谁不能活啊!我们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生活。
     也许请产假的这段日子最让我难以忍受的就是离开我的学校生活,离开我所教的孩儿们。上学期寒假放假前我已经有7个多月了,我仍然坚持上完了了5个班的地理课。在学校的那段日子里我很开心,學生们很喜欢我,正如我喜欢他们,他们像国宝一样照顾我,提前给我拿上课的教具,擦黑板什么的,我也喜欢写课后日记和他们一起分享,让他们觉得我不虚伪而真诚,同事们说我的气色很好,因为心中喜欢俺的教育工作,享受教育,做一个幸福的教育人,所以根本就不觉得累。
    最让我难忘荣幸的是2015年12月31日(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去见了我们成都的大教育家李镇西老师,缘起是他要举办一个教师研修班,我也踊跃参与,写了自荐信(他评价说写得热情洋溢),信中我也说道了我已经怀孕,但心中很有诚意参加这样的研修班。李老师很感动,说虽然第一期因为我的身体情况,我不适合参加,但一定要见我一面。李老师真的很平易近人,我们的见面亲切而温馨,李老师还送了一本他亲笔签名的书《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我还加了他的微信,俺每天都可以关注他的动态,还有他的公众号“镇西茶馆”。天天关注这样的教育家的微信博客,我想我请产假的这段时期一定在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上不会跟不上时代步伐,这一点我很欣然,我将大笑了!
  静静的等待我的二宝小猴子的出世,静静的学习,这样的日子也很不错!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蒸湘回雁 2016-2-13 00:02
恭喜恭喜~真心祝福
回复 蒸湘回雁 2016-2-13 00:03
恭喜恭喜~真心祝福
回复 蒸湘回雁 2016-2-13 00:37
恭喜恭喜~真心祝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48 , Processed in 0.0570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