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花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心得

热度 1已有 889 次阅读2016-2-4 15:50 |个人分类:学习反思|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学

     7月份放暑假,在偶然的机会上加入了全国地理旗舰总群、星韵地理超级群。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忽然意识到我欠缺的教学理念、老旧的教学方式,心中很是惭愧。我好好地思考教学了吗?本来打算通过一个暑假好好地学学,自己也沉下心思好好地思考一下自己的教学方式。可是,家中老人出事,整整一个暑假都在忙碌着家中的琐事。后来在登录的时候也很少看群里的交流,也只是一味地索取了群里分享的课件、文章、视频,也参加一些研讨。在此我也谢谢孙月飞老师的无私的帮助,我在课堂中也借鉴了一部分他们海中制作的地理歌曲、诗词,对我触动很大。
    今年我们高中课堂实行了40分钟制,实行的是10、20、10模式,我所带的年级是高二地理必修课,每周只有2周课时。根据以往的教学进度,我们地理课程需要先学习必修3课程,再复习必修1、必修2课程。照理说,必修1复习应该是比较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我们学校必修1复习的过程中却发现和上新课没有两样。这是教师不放心还是高一学习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但是根据学生的学情出发,高二的大部分学生,已经出现大面积遗忘。从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教学出现的问题。
     在本轮复习过程中,我改变了一些思路。不再简单地依赖教学学案,而是穿插了一些生活实例、图片、视频,以及采取了一些微课的形式。学生课堂效果还不错。在假期中,我在尝试着写一下我的教学理念。及时地把教学反思、教学教案写出来。一点点地努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7-20 16:50
有了十来年的教学经历,如果不再思考一下,后面的路也就一直惯性走下去了。
回复 小花 2016-7-20 22:36
谢谢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5:19 , Processed in 0.07650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