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渝-李丽欣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去哪儿读书好?

热度 1已有 666 次阅读2019-7-14 12:0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昨日去重庆玩耍,听闻一个远房亲戚家的女儿高中读的某校国际班,今年毕业了被美国南加州大学录取了。本来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但对于她的家庭来讲这四年乃至6年估计学费要花费上几百万吧。父亲跑销售,母亲下岗在家带孩子读这几年也很辛苦也无收入。说是爷爷奶奶很支持,给了一笔费用。孩子学的提琴,到国外学艺术更烧钱吧!据说还要选修传媒或者法学; 当然也许她父亲这几年挣下了她不菲的学费钱,这些旁人瞎操心。但对于工薪阶层而言确实是很重的负担。她外婆讲孩子自己考进重庆名牌高中然后又考进名牌高中里面的国际班,高中学生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多数孩子也有攀比之心,父母也只有这一个孩子,还是只有由孩子的选择,哪怕实力不够,也希望冲一下,也许留学归来回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其实这些年来身边出国的不少,但是有成就的却寥寥。有个朋友的儿子高中送到澳大利亚,现在甚至有些抑郁情绪。 大学也准备那边读。不过他的情况要好很多,父母的钱供他上学一点没问题,就是自身因为年龄成绩原因导致今后结果可能不太好。幸好自己孩子工作了,不然好操心,去哪儿读书好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7-15 15:44
只有一个问题:教育是社会、学校和家庭三者的统一,谁也代替不了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8:18 , Processed in 0.05843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