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毛球球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年秋季工作总结

热度 1已有 853 次阅读2017-1-9 11:2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学工作:高三和高一两个年级教学工作。高三备考工作紧然有序,最先的教学时间安排,教学任务分配很明确。教学模式的大致设定都有章法可循。整体研究学习高中几大块的联系,顺序安排等,然后针对每一章,每一个考点的课程标准的要求及每个考点的考纲,高频考点的认真学习;讲课之前先把每个考点的作业题,金考卷,五三相对应的题目做完,了解考点的考法;制作课件,课件上有课标要求,有知识点的整理,有对应的高考题,有考点的答题模板,解题技巧和方法,相应的图形判读技巧,讲解过程中尽量结合学生实际,结合日常生活讲解,使得复习课尽量的不枯燥;基础知识落实方面,学生基础差,一轮复习也要求注重基础落实,实行分小组过关,教师抽查落实,上课前几分钟,要求学生大声读书,落实基础,培养语感,提高专业术语的使用频率。高一教学注重学生兴趣培养同时兼具基础的落实。高一主要讲主干知识,重点知识,着重学生动手,动口能力养成,要画图的一定要学生动手理解,课前五分钟读记一个知识点,注重教材的品读,达到基础落实。上课语言尽量简洁易懂,幽默风趣,结合生活实际。高一注重习惯的养成,从上课的纪律,到笔记,作业的书写都有要求,教师首先要明确要求,并且反复提,而不是提一次后就采用惩罚的手段,适当的还是必要的。上课学生违纪尽量不用严厉的批评的方式,用幽默的语言提醒且效果较好,自习课纪律,请课代表坐在前面维持,在黑板上用画正字的方法纪律违纪同学的次数,可能有点伤害学生自尊,但效果很好。要求并不多,但说到的就一定做到了。高一的几次考试成绩都还可以,最关键的是师生关系很良好。始终践行“严格不等同于严厉”。存在的不足:高三的基础落实教师抽查次数较少;学生不爱读书;尖子生的培养没有可行的措施。 改进的具体措施:加强抽查,拿出优生的可行的培养措施。
       专业成长: 1、加强网上学习  2、研究教材,课标,考纲 3、做高考题 4、做考点的研究 5、读了各种书籍12本 6、撰写两篇文论文。
不足:学习的心得没有及时记录。措施: 多写
      育人工作(导师): 导师的谈话针对性更强,可控性较好。2017目标:完整的读一本心理学的书籍。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1-9 20:20
第一段太长了,分开效果会更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21:58 , Processed in 0.07845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