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柳小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课小记2(补发)

热度 2已有 910 次阅读2016-11-23 17:07 |个人分类:听课学习|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31225       地点:北郊高中    开课人:芮海亮

主题: 地质与环境(E学习课程)

  1. 导入: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玉兔献宝”

    提出问题:月球广布环形山,为什么地球上很少?

    2. 月球上有没有风化、侵蚀、搬运、堆积等地质作用?

    二、情境二:命河之谜

    三、学生活动 ——探究任务

    四、命河解密

    五、情境三:奇石探秘——飞来石真的飞来吗?(红楼梦电视剧中的奇石)

    很好的情境设计、典型的奇石图片——切中主题、视频的应用——解说翔实。

    六、视频“硅化木”

    七、知识检测:瑞博平台的使用。

     

     

    课后研讨

    主题:微视频和E学习

    芮海亮老师的课上应用了大量的视频资源,其中长短不一,短小精悍,素材丰富,像“命河”悬疑、激趣,精心串联了全课,使学习者和授课者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全课。

    顾松明:实施地理有效教学,形式新颖,主旨为小高考服务,师生互动积极、频繁。其中充分利用了形成性评价系统——成绩分析系统。

    金红星:采用了形式新颖的E学习,同时结合了北郊高中自身的“地质科普馆”,向学生介绍了“硅化木”

    重点关注:我为E学习而来,观摩课堂后发现微视频的利用率高,对教学过程的服务功能清晰,优化了学习。叶根柳草体书。

    在北郊高中听课, 对北郊地理组的佩服,对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评价与参与度。

    陈国祥:三大亮点:主题教学、思考的问题:地质与生命的联系。

    教学活动:目标——实施——测评的一致性。

    朱志刚:在课程基地的基础上向外拓展。在学校的学科发展具有前瞻性,打造的地质科普馆具有全市的代表性,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快速,具有很强的研究精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11-24 09:49
地质与环境——是他们学校的开发课程吗?还是就是必修一第四章的地表形态塑造的部分呢?
回复 csdong701007 2016-11-25 14:35
好旧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01 , Processed in 0.0607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