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未命名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督导听课反思

已有 605 次阅读2018-10-25 10:4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昨天突然通知下午督导要来听我的课,然后就紧张忙了一早上。前天晚上还在暗自庆幸第二天的课时间有些不方便,肯定不会听课了。结果......
    由于临时准备,备课时发现地球表面形态这节课的第二课时,如果有实验的支撑会更直观。但是实验材料不是很好准备,加之学校现有设备支撑下展示的效果不好,因此放弃。准备以传统方式讲授。地球表面形态这节课,分为地形、地貌两部分。第一课时主要讲授了以山地为主的地形,着重讲解了褶皱山的形成过程、断块山形成的地貌,简略介绍火山。因此第二课时主要讲解外力作用下形成的地貌:流水地貌、风力地貌。简单介绍海岸地貌和冰川地貌。关于流水地貌和风力地貌两部分内容,则以探究问题、小结的形式进行。最后展示人为作用影响下的地貌,得出人地关系。
   问题:1语言表达过于随意,有些不专业。讲授过程中,尤其对于风化过程的讲解语言显得乏味、多余:“然后”“慢慢”说的太多。(原因是自己平时语言表达不注意,再一个讲稿写得不详细,没有背好。以前还背稿,现在懒了,经常随意发挥。以后注意)
             2课堂讲授方式。虽然披着探究的外衣,明显感觉到并不是真的调动了全体学生。只是部分学生与教师的一个交流过程。一个原因是问题的设置,要有层次性、要有思考性。再一个要会组织学生探讨、有明确的分工。
             3板书布置随意。因为是临时想的板书,没有提前规划好在黑板上的位置。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8:30 , Processed in 0.06249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