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鼹鼠天堂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3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育的喜怒哀乐不应该被数字捆绑

热度 2已有 634 次阅读2016-6-27 13:5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示范性高中, 高考分数, 成就感, 旁观者, 激情

6.25日高考分数出来的日子,对我们学校的老师而言心情是很沉重的。作为市一中理所应当的要出“状元,然而今年的“状元”并没有像往年一样的出现在我们学校。于是不好的社会舆论铺天盖地而来。每年几所示范性高中都为了争个第一弄得剑拔弩张,但是我们不是每年都有出状元的运气,也不能保证这些数字都尽如人意。就我和我身边的同事而言:我们的成就感,不是来自这硝烟弥漫的上线率,而来自对“教育”二字无限的敬畏和热爱,是尽心竭力培养热爱生活、充满激情、永远年轻且渴望创造奇迹的一代代一中人。每年的喜报,不出数字,会引发社会无尽的揣测和遐想;出了数字,又不免让亲历者生出教育的领悟和感到被简化、被异化的悲哀。希望更多的旁观者能理解——教育的喜怒哀乐,真不是一张喜报一串数字所能表达!也希望所有的亲历者能坚守——教育的喜怒哀乐,真不能被一张喜报一串数字所捆绑!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6-27 20:04
教育其实开心的在于过程,结果好自然更高兴,旁观的这些其实是绝大多数人的看法,社会还是需要慢慢进步的
回复 北纬31度 2016-6-30 18:17
做老师的心态真的要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1:19 , Processed in 0.07801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