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竺冰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4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是哪种类型学霸?

热度 1已有 825 次阅读2017-4-25 19: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学霸


在你的求学生涯中,有没有被同学成为学霸的?目前已探明的学霸大抵是如下四类:

1、挑战生理极限型

这类学霸爱和自己较劲,加之与我大中华勤奋吃苦的精神相吻合,简直是父母教育孩子的福音哪,或许以前是、现在是、将来还是!

典型:西汉匡衡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凿壁借光);汉朝时儒学大师孙敬头悬梁、战国政治家苏秦锥刺股(头悬梁、锥刺骨);车胤用口袋装萤火虫来照书本、孙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奋苦学(囊萤映雪);小学语文课文《一定要争气》,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路灯下读外语。


评论:此类学霸成为方式力度够大,手段够狠,同时要切记在和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一定要讲方法、特别是适合自己的方法,能够让自己坚持不懈努力下去的方法。

 

2、无药可救型

学习是生活,生活亦是学习。不学习不知道还要干什么,还能干什么,人生来就是学习的。只要能学习,其他什么都不是事。小时候,这类小伙伴一般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长大了觉醒了发现自己除了学习连朋友都没有(更别提女友了)。


评论:此类最为可惜,明明够努力,却往往连怎么生活都没有学会。

 

3、贴Label、立Flag

FLAG:本意是“旗帜”,在这里当作“一种不详信号”意思使用。许下一句振奋的话,结果往往被打脸。对应成语——一语成谶chèn例如:灰太狼的口头禅“我一定会回来的)

不太恰当的例子:

咱们的学霸超拥有自认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还被真学霸关晓彤暗指为“伪学霸”。


评论:少立Flag,多读书算题念念ABC

 

4、高情商、高智商型,或者是更动人心魄的高情商、高智商、高颜值型学霸

分分钟秒杀众人好嘛!不成为人生赢家就对不起世界!

这样的学霸给我来一沓,做老公做朋友那都可以啊!

真学霸一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学霸,或许学神与他们更配。

不过谁说学神就没有挑战过自己、逼迫过自己,没有在心里给自己定目标呢,不过只是你之前没有发现罢了。

 

由于此类学霸太受欢迎,自行脑补,不再上图,因为说不定还有你呢!

 

你也许会讲,高情商、高智商、高颜值型学霸好多都是X二代”,一般人想成为太难了。有句话叫“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家庭的财力,资源,当然不可能完全替代个人的努力,拼命的路上,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漫漫人生路,就算成不了顶尖级任务,也要活出完美的自己,一不小心还可能把自己整成X一代”,岂不幸哉!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更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号:BingxiZh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7-4-27 09:38
有稳定价值观持之以恒的人可能走得更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8:35 , Processed in 0.07210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