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www.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福州·星韵 遇见你遇见我我们相遇在此

热度 3已有 1390 次阅读2017-8-5 10:03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遇见


    2017年的暑假,7.8月份烈日炎炎的福州迎来了一对夏日送爽的台风“纳沙”“海棠”,是谁要来?大鱼吗?是椿和鲲吗?都不是,而是8.28.3号星友们要来福州啦,咱们要相聚啦~~

    7.31-8.2星友们陆续抵达榕城,台风过后的榕城清凉舒爽,带着一脸雨后的小清新微笑地看着落入地面的星友们。两天的会议,从82日的下午三点开始,到83日下午六点半,从日到夜,从白天到晚上,每位15-30分钟的精彩发言,带给我们的是深深地震撼和感动,震撼于大家的技术和理念,感动于大家的热情和执着。

    关于新课程,我们不仅听到了来自专家学者们关于新课标的解读,也听到了来自一线教师们对教学方法和新的课程方向的理解,有关于核心素养,也有关于选修课程,更有教师授课过程中对错误的把握和理解,亦有对分课堂和理解学习的实践,试卷方向也有关于情境的解读。

    关于新探索,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有关于研学旅行的户外探索,更有科技改变了学生的世界,让孩子们可以开飞机开轮船尝百草,更能将体验与未来结合,如今下地种田不再是农民的代名词,更是真实实践、灵活应用地理知识的体现,校本课程更可以带着学生们一起做一起将实践变为书本,丰富教材内容。对于教师来说,这里有教师成长的解读和剖析,也有论文选题的透视,更有关于名师培养的见解。

    关于新技术,各种多媒体的高效应用,AR现实增强让书皮变成了魔术版,广角镜集成了繁琐零乱的资料,在线地图形象化了城市里各功能区的实际样子,手机APP让手机成为教学提升的重要工具,moodle让学生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更多的互动。

    社会在进步,日新月异的变化都在推动教学的变革,对教师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如果我们固步自封,不再学习,那么终将被革新的大潮拍死在沙滩上,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吸收内化跟上脚步,才能向着更广阔的大海前行。研讨会上的发言嘉宾们,无一不是这样做的,无论是刚毕业的小鲜肉还是步入中年的老师都在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这一点,他们将他们的身心投入教学,投入研究,不论自身的教研条件如何,都牟足了劲去钻研,不怕苦不怕累,让人感慨的同时,更是感动,原来年龄并不是进步的障碍,你的心才是进步的主要动力,真正映衬了那句,年龄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的心。而从今年开始,星韵更将尝试与大学合作,为在校生们提供未来的指引,也为工作了的教师们提供与高校学术理论交流的平台,新的能量从心从将来逐步注入。

   心有所想,星会发光,星友们用行动用热情述说着自己的星光轨迹,照亮他人前路的同时,更为自己照出了步步前行的方向,就像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大家一样,那么亲切,那么明亮,让人由衷的爱上这种氛围,正如单永老师在最后引用的的那句话一样,“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搜索了原文“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气,我的弱点,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所以没人到过这里。”我觉得对于星韵来说,整整一首都很符合,大家都说地理人要有情怀,我觉得首先是有情,有热情,有激情,是发光的星友们给我们展示的光芒,因为光芒所以吸引着我们,一路跟随,遇见星韵是我的幸运,在我无措茫然之时相遇,照亮了我的前方,我不知道未来是否我会被俗世缠身减少对星光的追随,但是此前此刻对于星韵,我是喜欢你的,更喜欢我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2017还要和星友们继续一路一起~

    遇见星韵,遇见幸运,遇见你,是我的幸运,愿永远相随~

【PS——换个画风杂言两句:我以为听整整一天,晚上会很疲惫,后来发现其实一点儿也不困,晚上还有点兴奋地睡不着呢,明年是湖南呢,都是辣菜的故乡,吃不惯哪要不要去呢,不去的话,直播效果好像不如现场哟~还有我发现好多人和我想象的长得不一样哈,连龙泉老师和我印象中的样子不一样呢,还有还有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龙泉老师和杨清老师长得好像呢?两个老师都是特别风趣的代表人物哪,感觉连样貌都差不多牙~~and最后,可以配上“大鱼”“在这个世界相遇”音乐食用本篇小感哟~~】



and    大家都辛苦啦~~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7-8-13 15:18
叶片水滴记录的好精彩啊,图文并茂。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8-13 21:43
ludog: 叶片水滴记录的好精彩啊,图文并茂。
   路老师的文字记录才是详实到位
回复 bilingual 2017-8-19 22:53
与一群志同道合的、自觉、勤奋的地理人同行,感恩福州相遇,期待长沙重逢!
回复 孟修玲 2018-3-19 21:12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WOW   还有原文,星友让我眼界大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4:54 , Processed in 0.0792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