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13)

已有 362 次阅读2017-8-25 18:19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定日—拉孜—拉萨

定日—拉孜—拉萨
    因为318国道拉孜到定日段因维修而限行(7:30—21:30)。昨天绕行的路线既费时又很虐!而今天的目的地是返回拉萨!因此,决定早起走限行路线!5:50两车踏上了归途……接近拉孜县的近30公里维修路段,满是“炮弹坑”,还是很考验车技的……早上7:00,达到加措拉山口,正是看日出的好时光,为了赶路,不得不忍痛割爱,继续前进。每过一个县,还是要照例刷身份证检查!更令人头疼的是,测速多如牛毛:雷达测速,基本可以忽略,因为都已损坏(至少没看到过一个好滴,估计被强悍的藏民修理过啦);定点测速,极好的路况,时不时30马,甚至20马,无语啦!区间测速,时不时考验你的数学计算能力,烧脑啦!(头车不幸中招,回家后收到罚单,扣12分,罚款1100元)。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从办事效率和车速就可窥一斑而知全豹……
    16:20终于回到拉萨!再次入住大昭寺旁金色假日阳光酒店!18:30八廓街玛娜瑟德餐厅犒劳一下。餐后逛逛大昭寺周边,过过慢生活……
    行程已过半,出门近半月,离家1万里!半个月的自驾游,还是很考验体能和心理:‌长时间的驾车,时不时的高反,不足的睡眠,伙伴间的磨合……可谓身体在地狱!但是养眼的美景,又可谓眼睛在天堂……不惑大叔带着一颗少年的心继续去体验归途的风景!借用全世界最会生活的人松浦弥太郎说过一句话:“最好的用钱之道,是把钱浪费在丰富个人体验和感受上。”越是丰富个人体验和感受的东西,越是一个人生活质量的标志。因为这些东西,将生活还原成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
2017.7.20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09:51 , Processed in 0.0700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