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之的立方20046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综合题讲解

热度 1已有 515 次阅读2016-9-27 06:5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综合题在地理教学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可是在最近的教学中,对于综合题这方面我发现一些问题,可是有些问题我自己想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希望这里写出来能有其他星友提供点建议。

我自己讲解综合题的思路一般是先结合材料或者图表,让学生学会分析从材料中获得相关的答题思路,在讲解答案过程中,因为改作业过程中已经大概知道学生错误点在哪些方面,所以会针对学生的错误点进行针对性的讲解,课后也会要求学生在做综合体时,自己先写答案,然后参照参考答案去分析自己的错误和自己答题思路与标准答案有何不同。

不过在实际教学中,首先我就听到有几个老老师说,综合题讲了和没讲一样,大部分时间他们会讲选择题,综合题因为和念答案差不多,所以他们觉得讲解综合题并不是很重要。我个人觉得这种观点应该不是很正确,毕竟综合题分值比重大,不讲或者随便讲肯定不行,可是怎么讲以什么形式讲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是我一直疑惑的地方。

还有个问题就是综合题讲解甚至只要是练习讲解,二层次的学生讲到后面就会死气沉沉,甚至有些睡觉,可是我想不到怎么在练习课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让他们课堂氛围活跃,又能够提高解题能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9-28 12:09
思路等分析讲解可以借鉴思维导图、概念图。由老师讲到引导学生说、学生讨论。就题讲题实际和答案真的差不多,学生只想知道答案等着你说答案,这也是我们十来年“培养”出来的“学习习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11 , Processed in 0.06058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