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之的立方20046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教师面试的思考

已有 454 次阅读2016-12-26 21:3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教师

今天看了几篇星韵地理微信上公众号关于面试的文章,觉得很实用。里面提到的这些观点我觉得对于我这样一个已经教了几年地理的人来说也受益匪浅。

粉笔字,板图能力真的很重要,尤其地理学科,板图能力很重要。自己平时字写的不好,板图因为平时有多媒体所有也没怎么去画,就算画也算潦草的画个大概。以后自己教学中应该强化板图这块和加强自己的练字。

做题能力要加强。平时多做高考题,不仅对于面试,其实对于平时自己的教学都有很大帮助。只有研究透了高考题,才能更有目的性的讲解相关的知识点和考点,平时对教材的把握也能更好。

课堂组织和对学生的引导。课堂组织的好,教学效果相对就能够比较好。

面试仪表和讲台形象。这些和学科素养关系不大,可是不管什么时候,仪表都应该要注意,平时如果有好的仪态,面试时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还有资信真的很重要,这点在刚毕业面试的时候体会很深。

平时要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就算不是为了应对面试,在平时上课的过程中,知识面广,对于地理知识点就可以处理的比较生动有趣,也不会让课堂枯燥乏味,学生喜欢地理的话,成绩就应该容易提高。

以上几点虽然是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地理教师,就算不是为了面试,只要是处在教师岗位,都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以后我在这些方面一定要加强。写下这些也是为了以后能经常提醒自己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1:55 , Processed in 0.0523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