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都市萤火虫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黑暗中有个男孩在喊葱花饼

已有 687 次阅读2019-1-6 08:52 |个人分类:课堂教学|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黑暗中有个男孩在喊葱花饼

时间开始进入2019年,冬日的寒气越来越重,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都会听到一个男孩操着高大嗓门重复不断地喊“葱花饼”。白天我见过这个男孩,他是一个个子高高身体壮壮满脸稚气的孩子,他的同龄孩子可能正在高中的校园内听老师讲课或者在大学的操场上踢球,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但从他的言行举止可以判断在校时他应该属于那种不犯纪律成绩特差偶尔可能还会有人欺负的那种乖孩子,可能因种种原因错过了继续上学的可能。他的母亲在智慧星幼儿园旁边开了一家烤饼店,顾客稀少,这个男孩白天就在店里帮忙,取饼或者收钱,每天早上城管上班前他就推着三轮车在街道叫卖。

男孩经常转悠招揽生意的地方就是北新街到商洛医院西门口不到一公里的路段,是学校学生和医院人员出入的交织区,由于香菊路拓宽施工,该路段不准停车,路口不能左转,可谓交通不便。他的三轮车上放着一块案板,案板上码着一堆葱花饼,盖着一块厚棉布,没有热水锅保温箱的设备,保温保鲜条件差。他经营的卖品结构单一到只有葱花饼,没有稀饭,没有豆浆,没有包子。由于创卫检查,目前该路段附近少有的餐饮摊点,协作条件不好。尽管小男孩吆喝声很高,葱花饼只卖一块钱,但是生意惨淡。

每每上完课改作业时,我的脑海中就会不由自主地飘起男孩那不太雄厚一成不变的嗓音“葱--饼”。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54 , Processed in 0.05784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