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s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北三省》到《东南亚》

热度 1已有 635 次阅读2017-3-25 16:5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东南亚

二月春风似剪刀,它在一夜之间剪出了育才的桃红草绿,也剪出了育才老师与学生的朝气昂扬。在这生机盎然的二月,育才名师们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课堂。

222日,我和张小芹老师作为初中部地理名师代表,分别在初201516班与初201630班呈现了一堂名师示范课。

我主讲的是《东北三省》,我想我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学情和课标要求,精心备课,设置情境,激发兴趣,另一方面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东北三省》这一节课的教学内容,既有趣又高效。我从当下最火的航拍中国《黑龙江》一集中截取相关雪乡,大小兴安岭,雾凇的视频合成一个2分多钟的短片,通过美丽的图片与视频吸引学生兴趣,从而带领学生进行东北之旅。此次旅行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东北的自然环境,二是解密东大仓,三是东北工业发展历程。孩子们带着三大目标去旅行,收获颇深,如切身感受到了东北的自然与人文情怀。这节课让与会听课的师生大为赞赏。也鼓舞了我的信心。

张老师主讲的是《东南亚》,张老师通过《还珠格格》中小燕子去南洋的故事引入东南亚。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想要去感受,整堂课在张老师深居感染力的引导下,课堂活跃有度,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积极答问。我们全体地理老师皆感叹到张老师不愧为地理名师,上课激情饱满,真是老当益壮,我要向她学习。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3-27 08:52
好,好课成为常规更为可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6:12 , Processed in 0.07122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