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润物无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3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星韵年会感受1

热度 2已有 464 次阅读2017-4-24 20:56 |个人分类:一些感悟|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2016星韵年会

2016星韵感受

8283在东区47中,一年一度的星韵年会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河南第一次承办这次大会。由于孩子尚在喂奶,平时我错过了很多次外出学习的机会,现在在家门口,我终于如愿以偿。

我的总体感受是非常高大上,像一场头脑风暴,对我来说更是一次精神的冲击波。片段的感受,分享如下:

1.会议的设备非常先进

第一次,视频直播。2号由于孩子临时突发情况,我后来打车到了会场,我在路上就已经在关注大会情况了。这解决了不能来参会人的些许的遗憾。

会场上,QQ群聊天现场直播。在会场,中间大屏幕是讲演者的PPT,两侧的大屏幕是视频直播QQ群,大家的聊天记录也在同步的显示。这些都得益于第一排中间的六台电脑。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各自怎么分工,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技术非常娴熟。

倒计时提醒很棒。方便老师把握时间。

面对面加微信群,发红包,很潮。

2.时效性特别强

在3号会议结束的当天,我在星韵网上就已经找到了2号发言老师的PPT。我还在中教启星的交流平台找到了录屏视频。效率真的是很高。

.发言者的标题很诗意

这次发言,为什么说是一次头脑风暴,是因为从好多方面我的内心都受到了很强的刺激。因为从怀孕到先现在孩子学会走路,在地理的空间里,我都迷失了自己。有人说一孕傻三年,我觉得,我停滞不前了。

我注意到,这次几十位发言者他们的标题很有趣,比如:stem项目爱你不容易、游式微笑、当课程与学生遇见、这么近,又那么远、搜索,就那么简单、赏美图学地理、众里寻他千百度、星星点灯、遇见未知的自己、孩子们的纪录片等。

4.PPT制作水平很高

这次大会,我能看出来,发言者很用心。PPT制作的相当漂亮。比如,任言老师、吴长城老师、梁忠老师等。

5.地理童话印象深刻

这次,我听到了改编版的童话,很好听,内容很有意思。他结合高中必修一的内容编写的,可以借鉴。

6.地理核心素养点击率高

这次大会,有一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那就是地理核心素养。从林培英教授到曹德希老师、陈国祥老师,都在阐述地理的核心素养。

7.教学评一致性受热捧

我们的教研员赵丽霞老师无论是从人格魅力还是从专业水平,都显示了她深厚的功底,与会的老师对于教学评一致性非常关注。

无独有偶,来自江苏的陈国祥老师也在解读他心中的教学评一致性,看到他们都受到华东师大崔教授的指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4-25 21:48
年会的会议内容和技术与时俱进
回复 景荣 2017-4-26 13:03
间隔久写下的东西都是真正记住的了,不过,也有些混在一起。多个视角解读会议,也是个参考。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34 , Processed in 0.05792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