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苏—位小彦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5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刻意练习》有感1

热度 1已有 737 次阅读2017-1-19 13:0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先前制定的计划如期按部就班的开始了,读的第一本书就是美国安德斯埃里克森和罗伯特普尔的《刻意练习:如何从新手到大师》。回想平常自己所做的和我们班许多貌似非常勤奋的学生一样,只是陷入了无休止的天真的练习,只知道埋头干:即反复的做一件事,而未考虑练习的效果,这样的天真的练习,即使练习许多年,也不会有什么进步。相反有目的的练习,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有目的的练习的几个特征:1.明确的练习目标(对目标进行分解)2.专注的练习3.及时的反馈4.迫使自己走出舒适区。那什么是有目的的练习呢?即走出你的舒适区,但要以专注的方式制定明确的目标,为达到那些目标制定一个计划,并且想出监测你进步的方法。所以,为了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我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我的寒假提升计划:一、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二、每天留出固定的时间去完成计划(因为有孩子需要照顾,这在我来说有些难。)所以我的计划是每天必须留出完成这些任务的时间;三、制订了一个简单的寒假学习计划监测表;四、找了一个姑且称为导师的人督促我完成这些任务 ,当然这个导师还需要培训。不过星韵的各位同行前辈们,期待各位的监督啊,你们的及时反馈是我前进的动力哦!!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20 21:00
你可以每天写一下完成情况,打卡签到,你的记录便是自我的一种监督撒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34 , Processed in 0.09307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