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金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5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豫见星韵,小幸运

热度 5已有 996 次阅读2016-8-7 15:4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幸运

豫见星韵,小幸运

——缘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星韵

      一个人,一辈子会用多少执着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从来未知的答案却有着不必回答的力量。正如星韵,正如我的恰巧遇见。

      我,一个普通三本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一个很想成长的青年地理教师。从来不是被幸运眷顾的人,却执着于当一名初中地理教师。我承认,我不够努力,也承认,我很浮躁。大学四年下来,我忘记应该怎么去学习,踏入社会,发现自己还不如树木丛生下的一根草。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8月份要在郑州召开“星韵地理年会”,看完参会细则发现自己没有参会资格。我不懂这是一场什么性质的会议,但是我看到了“地理”两个字,心里有着些许遗憾。后来!对!后来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什么都没想,果断报名!很幸运,今年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会了!

      在当今社会里,志愿者是一种公益性质的存在,教师亦是一种纯粹的存在。尤其是这种具有公益性质的民间组织的地理教学交流活动很纯粹(指我care的部分)。记得星韵的创始人——景荣,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又认识了星韵:“星韵没有管理层,只有星友。”也有老师说:“我平常都穿很正式的,但是来参加星韵年会我穿得很休闲,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会议,很接地气儿的活动。”这些话不仅仅是口头的表述,不仅仅是一句场面话,而是非常务实的星韵精神。这种精神把全国各地将近二百位地理教育爱好者聚集在郑州,不管你是学科带头人,还是最普通的一名教育者,在这里我们都可以有学术上的交流,都可以有思维的碰撞,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大四一年,我在一所公办初中实习兼代课,这一年我一度对我坚持的梦想持怀疑态度。中学是这样的吗?初中老师是这样的吗?这与我最初的梦想大相径庭(我比较理想化)。没有朝气,没有活力,安逸的环境消磨着我的意志。也有可能因为我是代课老师,没有人给施压,自己也安于现状的原因。还好,还好暑假与星韵相遇。让我遇见了很多热爱甚至着迷于地理教学、拥有着地理情怀的前辈。我只是喜欢,谈不上热爱、更谈不上着迷。但是这种吸引力已经把我拽回来,拽回了我这颗已经动摇的心。我想,我可以继续走下去。纯粹、舒服、专注、热爱。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如果想达到一个我理想的高度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有的人从小就有扎实的基础,大学可以在很优秀的学府学习,而我想要达到他们的高度就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不优秀,但走在变好的路上。

      作为本次大会的志愿者,不仅仅恰逢这场甘霖,也体味到了承办这样一场全国性会议的不易。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感触,有自己的一些小小的想法,只为着星韵地理年会能够越办越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顺利,越来越专业。

    1、会议的整体工作流程提前制定出来。方便承办方组织会议,方便参会者安排到达参会地点的行程。

    2、会务费提前转账。方便确定参会人数,可以提前为会议做很多相对准确的准备(例如:住宿、三餐、资料)。

    3、合理安排住宿(建议提前确定酒店并提前缴费)。承办者做得很好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意外状况的出现当事人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避免给承办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会议一定要有主持人。能够有分寸的活跃会场,会议还能有序开展。

    5、会议工作具体安排落实到小组、个人。

    6、工作安排注重细节。

    7、大会发言者的内容需要审核,贴合主题为宜。

  (仅是个人见解,如有措辞不当,还请星友们见谅

    今天,我们的教研活动不再局限于单位组织,网络教研也愈发成熟。每一种组织形式都有它的意义所在。星韵地理年会上,发言的老师将自己在过去教学中研究出来的新成果分享给大家,给有困惑的老师拨开迷雾,教育者之间进行的学术交流与我们最基层的教学才更贴切,服务的也是我们最基础的教学。很幸运,2016星韵。

    这次会议,我没有细听每一位星友的发言,但从我接受到的信息和接触到的星韵人里我感受到了星韵的魅力,并为之吸引。纯粹的力量,一个我意念里不曾丢掉的元素,星韵有。提升自己才能看到更远的风景,长路漫漫,我在路上。星韵,结缘郑州,续缘福州。2017,福州见。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8-7 16:53
写得很好,都是真诚而用心的真心话。星韵这个公益的平台为每一个草根地理老师开放,也见证每个人的成长,记录每个人坚守的足迹和共同去追寻心中的梦想。
回复 geonet 2016-8-7 17:01
小的建议:将头像换成个性的,如果希望大家能很快记住你,不妨换成你自己的头像。方便的话实名最好(或许我记错)
回复 景荣 2016-8-7 22:04
七点全采纳!
回复 金菁 2016-8-7 22:47
geonet: 小的建议:将头像换成个性的,如果希望大家能很快记住你,不妨换成你自己的头像。方便的话实名最好(或许我记错)
没有头像是不是挺个性的
回复 金菁 2016-8-7 22:49
景荣: 七点全采纳!
啊!有一种中头彩的感觉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8-8 07:23
没有头像属于信息意识缺失。建议换一个闪亮美观一点的头像。可参考:如何让自己的星韵网站空间,显得特色鲜明? 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12928-1-1.html
回复 hailanghua 2016-8-8 11:21
接受现实,永怀梦想,有所作为。为你点赞,加油!
回复 金菁 2016-8-8 11:58
hailanghua: 接受现实,永怀梦想,有所作为。为你点赞,加油!
前方未知,涉世太浅,不忘初心就好。
回复 ludog 2016-8-8 14:05
会议圆满成功,离不开志愿者的优质服务、无私奉献,发自内心地感谢。景总七点全采纳,足以见得,你的建议特别有价值,我想,这是做过志愿服务,才能提出来这样的建议。
回复 金菁 2016-8-8 22:15
ludog: 会议圆满成功,离不开志愿者的优质服务、无私奉献,发自内心地感谢。景总七点全采纳,足以见得,你的建议特别有价值,我想,这是做过志愿服务,才能提出来这样的 ...
习惯上认真体验生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1:37 , Processed in 0.0791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