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本周组织创意地图大赛

热度 1已有 391 次阅读2019-11-17 07:0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区里有创意地图大赛,我们也参加了两次比赛了。今年是第三年,周老师很早就说了,地图的创意学生也是绞尽脑汁在寻找。
我想了很长时间,本着积极参与的原则,还是决定给一节课让他们再课堂上画草稿。我很早就给他们说过这事,让他们回家去找,课上带来画。
这周一的早上,我忐忑不安的走进教室,我说来一次创意地图大赛:
  要求如下:
一 先画地图的轮廓,再加细节
二 要有图名,图例和比例尺
三 先画草图,再上色。要求清晰美观,有创意。
   任何书上和地图册上,去过的旅游景点地图都可以,要有创意。
    好的搞一次展览,放在一楼的展板上供全校师生参观,最好的送到区里参加比赛。
    学生们还是很感兴趣,很快就开始画了起来。一节课很快结束了,很多学生意犹未尽。
    我告诉他们所有人必须交,好的加分,不好的扣分,地理课没时间,探究课上去画,我会给探究老师打招呼的。
地图是人类的智慧的高度结晶,也是地理学科重要的学习技能和学科特色;地图的创意是很难寻找的,地图学是一门严密的科学,上大学的时候gis专业的同学就是学习用软件来把卫星搜集的信息制成图。搜集信息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可谓是难于上青天。
    我想搞一次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观察地图,热爱地图是大有裨益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与风同行 2019-11-19 19:34
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6:04 , Processed in 0.0591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