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决战中途岛》观后感

已有 380 次阅读2019-11-17 07:2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上周日看了《决战中途岛》,决战中途岛是一部精彩纷呈的二战题材的大片。故事以二战为背景,发生在日本偷袭了珍珠港之后;当时,美国的军队受到了重挫,缺乏信心且实力大减。中途岛战役美国人事前破解了日本的电报,因而飞行队歼灭了日本的三艘航母,粉碎了日本妄图进攻美国西海岸的计划,改写二战的历史,是一场举足轻重的战役。
                            美国人独辟蹊径获胜
1942年日本人三艘航母开到了中途岛,准备发起对美国西海岸的进攻,形势十分严峻。如果正面交锋,美国人必输无疑。在此情况下美国人独辟蹊径,他们的情报部门请了一群解散的乐队人员来截获日本的电报,这群乐队人员听力异常敏锐,他们通过电报发现了日本人的险恶用心。美国军方可能因为正面交锋无法获得胜利竟然相信了他们的情报,美国的飞行大队就在中途岛布好局,瓮中捉鳖。
                        两军交锋勇者胜
 中途岛战役美国飞行员们可谓是英勇异常,他们克服了内心极大的恐惧,开着飞机不断的俯冲轰炸,令日本兵们闻风丧胆,场面极为壮观。美国人空军吸取之前和日本作战的教训,、狠练俯冲飞行,俯冲飞行非常刺激可怕。
在交战之前,美国人的一架飞机刚刚起飞就坠入大海,被军舰的螺旋桨激的粉碎,年轻的飞行员顷刻间就魂飞魄散了。
 电影中中途岛战役中,美国人第一次进攻大获全胜,日本的两艘航母被击沉,顿时火光连天;可是空军的第二次进攻又来了,一个年轻帅气的飞行员说什么也不肯再重回战场,队长说:“你想想你的肩头承载着多少人的希望,你就会挑起责任。”年轻飞行员拿起头盔重回战场。
                         法西斯的实力异常强劲
  之前我看过讲诺曼底登陆《杰克伦敦》,和讲丘吉尔自传电影的《至暗时刻》;杰克伦敦真实的再现了二战中英法士兵极度恐惧的去作战,试问谁不珍爱生命,谁不想活着回家陪伴亲人;至暗时刻中英国和德国战役中获胜的可能性只有8%,因为德国空军将领抢功劳发动了进攻,给了英国人可趁之机,要不英国必败无疑,而英国又是整个欧洲战场最后的希望,其他国家早已被德国攻破。
  所以冲绳岛战役可谓和这些电影一脉相承,二战期间法西斯的实力异常强劲;如果失去勇气和信仰,恐怕所有人都做亡国奴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53 , Processed in 0.0522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