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本周备课东中西部的差异和交通运输通信

热度 1已有 259 次阅读2020-4-5 11:0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本周重新备课东中西部的差异,交通运输通信;东中西部巨大的差异这一节内容综合性较强,知识之间的联系紧密;需要学生仔细阅读地图并进行比较分析,归纳综合。而交通运输与通信的内容是比较简单的,需要学生联系生活实际举例说明即可。

  东部和中西部的差异的典型资料很多,学生们也可以结合生活举很多实例,谈谈为什么中国的人才出现孔雀东南飞现象,改革开放为什么从东部开始?怎么解决东部的电荒问题?举例说明怎么支援西部的建设等等。

  在收听市级网络课时,讲课的老师找到了一些视频的说明问题,也精心设计表格比较东部和西部差异;在讲交通运输和通信时,讲课的老师结合给武汉运口罩的时事问题,设计情境请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还详细准确例举了中国公路增长的数目,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地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20-4-5 15:50
市级的网课感觉那些授课的老师都准备的好充分,课件素材包括设计感觉都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回复 xiena 2020-4-7 20:08
是的,他们的资料非常充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9:12 , Processed in 0.06803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