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新备课中国的铁路

已有 380 次阅读2020-4-7 20:5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铁路运输是五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近几年中国的高铁发展迅速,高铁的飞速发展极大的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改善了春运拥堵情况

   我搜索了一些最新的消息

中国已确定将2019年的铁路建设投资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的8500亿元 

报道,中国已经确定将2019年的铁路建设投资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的8500亿元。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期出台的年度建设计划,2019年新开工铁路里程已经达到6800公里,比上一年增加45%。英国《每日邮报》关注到,中国正在开发世界上第一批自动化驾驶的高速列车,最高运营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近10年来,中国高铁在路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化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到目前为止,中国现已开通运营高速铁路超过3万公里,居全球第一。以“八纵八横”为骨架的高速铁路网络基本成型。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铁网络,联通覆盖了中国大陆除西藏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高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追寻者到领跑者,建设规模与速度,技术安全和管理已经走在世界高铁的前列。

德国游客在中国坐高铁,感觉非常惊讶:为什么和我们国家的不一样

这个德国游客这一次来中国旅游的时候,就特意来体验了一下中国高铁。在刚来高铁站的时候,让他惊讶不已,觉得中国的高铁修建得太漂亮了,跟机场有得一拼。等坐上高铁的时候,更是惊呼怎么和德国的不一样的。中国的高铁又快有平稳,在上面直立硬币都没问题。他还倒了一杯咖啡在那里,虽然很满,但也没有溢出来,可见这高铁有多平稳。

这一小时三百多公里的速度,简直让他不敢相信,他觉得自己上车没多久就到站了,这样的速度,他在德国还不曾体验过。这个德国游客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也在不断的夸赞中国如今的发展。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四川通车一新铁路,誉为国内第一旅游高铁,途经500个景点

成贵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它除了给人们带来交通上的便利之外,更多的是促进了当地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也为这里的旅游业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正是由于这条铁路的开通,人们如果去到贵州或云南等地其所需的时间将大大减少。也是由于它里程很长加上中间会历经大约500个景区的铁路,所以人们都叫它是“国内第一旅游高铁”。

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的改变,给人们带来了便利,所以在很多地方也积极地为提升各地经济而进行铁路的开发,随着这些铁路运营的里程不断增长,所以让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变得更加密切,也越来越融洽,在现在这样一个井喷式的铁路建设增长的时间里,四川省也将建成一个铁路,并且是一个里程达640多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中间会历经大约500个景区的铁路。

  学生的活动设计

1 画出并标出中国主要的五纵三横铁路线

2 谈一谈做高铁的感受和见闻

3 找出三个铁路枢纽通过的铁路线路,及它们所在的地形区

4 某位同学暑假里从上海去昆明,拉萨,成都,北京等地旅游,请你帮他设计旅游线路并谈谈旅游见闻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03 , Processed in 0.0620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