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jz1213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7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两年的教学疑惑

热度 2已有 490 次阅读2019-5-16 09:3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第一年走上地理讲台的我,我是迷茫又矛盾的,迷茫是因为还不是正式编制老师,每天忙着背教育理论,还要忙着上课备课,班主任的事情繁杂,教学上的疑问,不懂和向谁请教。我又是每天都顺手转发星韵地理群的最新消息,换取自己的心安理得,但是很少去看。但是作为一个新老师,看到别本的新老师参加市级赛课获得好名次,整理素材和教学设计都非常用心和精彩。自己心里又开始难受,典型的想多做少,心理难免有焦虑感。去年年底终于考上了公立学校,新教师的各种培训,公开课考核,班主任工作,让我迷失了自我,我理想的学校,是一位有经验的老师引导我成长,现在只有我自己奋斗,我再一次怀疑自己能不能当好地理教师,因为上课我是不快乐的,我觉得讲得不够好,但是又被白天的众多事情压制,早已精疲力尽。直到道长说要定期删除,我开始慌了,养成了我的一个好习惯,必须是看过消息之后才保存。想了很多,每天至少要看纪录片一部,每周都要看优质赛课一节,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要每个礼拜都要画,不生手,版图版画能力必须具备。现在的我,每天都要爬楼看星韵地理群,不断成长,不断学习,才能过上充实的 每一天。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5-19 15:28
加油呀,没有学校老师引领还可以自己学习呀,教学疑问上网百度,上网咨询多看看多问问就知道了
回复 沪闵陈友明 2019-5-23 15:43
小学科教师在学校单打独斗的现象是很普遍的。好在现在提升自己的学习平台很多,自己要主动学习,积极参与。你现在的习惯就很好,相信你不断努力,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0:32 , Processed in 0.0668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