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HOULIHU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7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5-11学业水平测试监考感想

已有 633 次阅读2019-5-12 15:2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开始监考很无聊,站那数数
一间屋子,30人
男女生分别多少人
女生长头发、短头发的人数
穿衣服哪种颜色多,是多少
戴眼镜有多少人
从后面走到前面多少步
从左边走到右边多少步
················
~~~~~
观察一下学生答卷情况吧
感想
合场考试的卷子顺序基本上决定了答题顺序,基本上都是按顺序作答,30人中只有一人答别的科目,上下午都是。如果时间安排不合理,后一科的时间很紧张,有可能答不完。
合场考试需要提醒学生两科都是两个小时内答完,否则学生以为下一科还有两个小时呢,我监考的考场就有一个学生问我,老师,这个也答吗?别的考场就有学生只答一科,另一科是空白,学生以为还有两个小时呢。
史政开卷考试翻阅材料时间过长,答题速度过慢,材料堆积过多,增加了翻阅材料时间,也就增加了答题时间,最后有可能答不完题,我监考的考场至少有五个学生在广播提醒停笔时还在翻阅材料。
学生一拿到卷子就着急答题,生地不到40分钟都答完,然后就在座位上百无聊赖,或者睡觉,也不检查,最后剩十五分钟提醒的时候有的学生已经睡一觉了。从答题状态来看,欠思考,欠审题,欠检查,对开放性问题不知如何下笔。
~~~~~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58 , Processed in 0.06496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