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monlay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7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篇——记录第一次学生主导的复习课

热度 1已有 389 次阅读2019-5-16 21:00 |个人分类:不成熟也想尝试|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虽然初中地理不“受重视”,但课堂因此活跃轻松,也是意外的惊喜了。
第一篇博文要给第一届由我从头带到尾的小可爱们~
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战线,有了一年半的课前三分钟演讲,从国家介绍到舌尖上的中国,诗词谚语中的地理知识,最后不同省份的特色。可以说让学生勇于表达,也学会简单分析,所以才能有这次的学业水平考试复习中的,国家和地区都让学生自己复习的尝试。
这部分的复习,老师只能是和学生一样的角色——区域代表。
1、最初的准备是七下学习国家时绘制的章节思维导图,这次要求将所有的图整合成一张,让学生自己简单过了一遍知识。
2、第二步是抽签环节,安排了几个surprise(轮空)【老师自己一次没抽到也是不开心】
3、重点其实还是学生自己课下准备,毕竟都是“一国(区)总统”,必须比其他人更了解自己的地区。要寻找重点难点,要整合知识点。
4、课堂复习开始验收成果。各自带领主导复习,稍微让我意外,表现得很好,哪怕程度较差的学生也积极参与。
5、提前确定通过了,在以后遇到相关的题目都由各自负责,可以想想后面做题讲题时老师只讲自己负责的地区的美好场景了。自己的“国民”能不能了解自己的“国家”也由大家各自努力了,难怪背诵和默写都主动组织。
趁着没有出成绩,就给这次的尝试定为成功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翁幸 2019-5-20 19:06
课前三分钟演讲真的不错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0:50 , Processed in 0.07368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