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HZY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7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沧州听课记

已有 411 次阅读2017-12-1 13:5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1月23日,河北省第八届地理优质课评比在沧州拉开序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河北各地的20名优秀教师展开了精彩而激烈的角逐。
  这次观摩,给了我很多教学上的启示。
  比赛的核心主题是“地理实践力”,属于地理核心素养的一部分。有的教师向学生展示自制模具,通过解释原理和实际操作,并同时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来实现学生对实践力的培养;有的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分发模具,通过学生亲自动手实验来实现问题的解决和知识的掌握,从中提升学生地理实践能力;有的教师根据自己走过的地方,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带领学生感受情景,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有的教师通过社会问卷和现场学生答卷等方式来培养实践力......教学的手段新颖,教学方法多样,达到的效果都很显著。
  这次观摩,使我的心灵也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完整的教学环节、张弛有度的课堂表现力、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以及跟学生默契的配合,都使我自己感受到与这些优秀教师的差距,也明确了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日思日睿,笃志笃行!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9:48 , Processed in 0.06812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