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沪闵陈友明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6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说说办公室调整的事

已有 381 次阅读2021-6-26 10:42 |个人分类:年级管理|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年级组管理

说说办公室调整的事

每到学年结束,各校往往开始考虑教师的下一学年任教岗位。对于普通教师来说,涉及的主要是待在哪个年级,而不同的年级,办公室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现在的学校,教师办公室一般以年级组为单位安排),于是,问题就来了。大家都知道,办公室的座位,地理位置还是有差别的(此处不解释),谁都想要个好位置。那么,办公室位置到底怎么安排呢?是先到先得,还是各人事先与原住民约定,还是其他?

我们学校原来的做法:有多年本校教学经历的老教师往往消息灵通,他们早早地知道下学年任教年级,也就早早地跟自己看中位置的那个年级那个位置的原住民商定确认,一般人家也会欣然答应,而没有经验或初来乍到的老师,只能选择剩余的位置,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往往有所不悦,有时,如果脾气不怎么好的,可能还会出现不愉快,也影响势必今后的年级工作。

今年,由于某些原因,本人又应召火线担任新中预年级的年级组长。说实话,早在二十多年前,本人已经开始担任年级组长了,只是自己对“当官”没兴趣,没几年,就不干了,但是,班主任工作有时还会干干,感觉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其实,年级的那些事,只要愿意干,本人还是有信心干好的(领导也就看上我这个有点)。

 再来说说,我是怎样破解办公室座位安排问题的。

 今年的新中预,预计有八个班,年级组涉及调整办公室的老师要有18人(本校特色),班级教室跨两个楼层,而办公室跨三个楼层(大小结构完全相同)。班级教室安排没多大问题,就按照班级序号,上下各四个班级,但教师办公室安排,还是有点问题的。作为组长,必须干预、协调,尽量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我打破了原有习惯做法,而是制定了几项分配原则:

1. 班主任办公室在任教班级一个楼层

2. 其他学科老师,同一备课组相对集中

3. 由抽签决定自己的座位,内部调整,由当事方协商解决

4. 原住民,没有无法协调问题,原则上不作调整

根据上述原则,先分配好各办公室的教师,再发挥专业特长,画了一张办公室平面图,给相应位置编号,准备开个年级组会议,然后抽签定位,谁的位置在哪里,看手气,哈哈,搞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沪闵陈友明 2021-6-26 11:17
教师队伍的团建远比做小孩子的团建复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6:18 , Processed in 0.07019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