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独孤笑明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0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次送考

已有 197 次阅读2019-6-25 11:15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这是我来星韵以后的第一篇博文,仿佛就是在记流水账。 
6月7号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明天我的第一届学生就要高考了,怎么就高考了呢,明明六年前我才刚刚考完啊。
依稀记得,六年前,我爸爸送我去考场,半路不记得是何事,遭遇了交警的阻拦。在出示了准考证后,便放行了。有时候想想。莫非这就是高考的特权?中午回去的时候。独自一人,计程车师父笑着说,高考接送考生免费,他说,他的小孩后年也要考试了,一张充满期待的面容。
昨天晚上不到十二点,我便进入了梦乡,平常我是一两点才上床啊。大约三十分钟后,便醒了过来,于是,却再也睡不着。看着手机上设置的五个闹钟,心想,即使在不知不觉中睡去,我也能按点起来吧。
事实的确如此,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第一次醒来,四点一刻,看了窗外,还是漆黑一片连月亮也不见了踪迹。第二次醒来,五点四十五,这时窗外已经有了不少的吆喝声,伴随着一阵一阵的雨滴。
继续躺下,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不能再睡着了,再睡就该起不来了,然而意外还是来临。当我在六点半醒来,继续,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翻滚。
吃完早餐后于七点一刻出门,大约三十分钟后来到了考场外面,这时,一个学生也还没有,只看到考场的工作人员,监考员,和一些与我同样身份的人在各自忙碌着。雨似乎更大了。
时间慢慢流过,学生也熙熙攘攘地到来,由于还不能进考场,天也在下雨,于是工作人员便让他们进入车库等待。我在想,车库虽然漆黑无光,但也好过在外面风吹雨淋,当他们走出来时刻,也犹如他们的未来满是光明。
我们站成一排,有的学生来问老师问题,问完就立马离开,生怕会影响到别人似的。有的学生来和老师握手,握完之后,拍了拍学生的肩,为他鼓劲。
没有人过来问我问题,也没有人过来找我握手,我静静地望着我的学生,轻快地走过,有的向我招手,向我问好,我便也招手,微笑示意。我不敢说话,也不敢像其他老师主动去叫住他们,我怕我的一个不经意,便打破了他原有的平静。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里的灯亮了,那是监考员已经开始工作了吧。
八点一刻,他们从车库走出,走进了那已打开灯光的教室。雨也越来越大,走进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九点到了,我们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这时,竟发现,我们所在的位置向前移动了两三米,从路边移动了路中央。原来是伞遮住了视线,都害怕学生看不到自己而心生不安,于是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往前移动。还好他们是从另一侧走进,不然我们岂不是挡道了。
我们到了休息室,我坐在椅子上,却不知道做点什么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4:53 , Processed in 0.0755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