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事与做事

已有 301 次阅读2020-12-31 22:10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最近杂事比较多,忙起来就不在状态。事情做不好,我就在思考该如何做好。
      首先,做事之前要记事,当然,事少的话就不用记。记事可以通过手机、笔记本等方式,运用符号、序号分条分类记好。每完成一件事,销掉一件事。在记事的时候,记录上“起点"、时间则会更加优化。因为,用这种方式,你可以知道你的效率(效率=效果/时间),这样就可以比较,从而不断提高。
       记好事情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了。容易的事,可以练习效率,高效率的小事也可以成为技术,比如餐饮行业的炒菜和拉面等。以前,我端过盘子,忙的时候简直端不过来,这时候老板就开始看每个人的效率(脚速、手速)。难的事情,不好做的话,可以多投入时间,虽然降低了效率,但能提升效果。比如做数学难题,搭积木等。不好做的话也可以请教别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学会向人请教而不是依赖(没思考去求他人帮助)。
       学会记事后,再去思考着如何提升做好事情,提升做事效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8:11 , Processed in 0.0806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